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为了战“疫”胜利
——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干部职工全力防控疫情纪实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沙坪坝区审计局党组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前线,为打赢战“疫”贡献了审计力量。

身先士卒  同心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局党组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积极动员全体审计干部职工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局领导班子带头发挥“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精神,带头站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该局先后派出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在内共20名审计干部,分布在全区的8个疫情防控点及1个密切接触人员集中隔离点,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疫情不退我不退  有需要我就上

作为有着26年党龄的退伍老兵,经济责任审计科科长汪正江坚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带头冲向疫情防控一线,自觉服从街镇社区布置安排,积极参与歌乐山街道大土村社区长汇驾校卡点24小时轮班值守。他坚决表示“疫情不退我不退”,第一轮值守期满,又主动申请继续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审计老兵的责任与担当。

他2019年退伍转业到了沙坪坝区审计局。当局党组发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倡议时,他说:“虽然退伍转业到审计局工作,但我依旧是一名战士!”他就是区审计局办公室一级科员唐博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第一时间到丰文街道崇圣社区参加入户核查。2月10日,当社区出现确诊病例后,他毫不退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毅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坚持值守卡点,认真做好小区人员进出登记与体温检测等,“有需要,我就上!”是他一直坚守的誓言。

党员守初心  疫情防控我先上

“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我是党员,我报名。”朴实的话语,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响亮号令,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坚实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自觉以党性书写忠诚,用行动镌刻担当,主动请战,下沉一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先后有16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积极参与街镇社区排查登记、防控宣传、卡点值守、集中隔离点隔离管理等疫情防控关键工作。他们没有丝毫怨言,那一张张疲惫的脸庞、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都是共克时艰的硬核力量。

展巾帼本色  献巾帼力量

在接到区委组织部关于发动机关干部参与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的防疫工作通知后,市级“巾帼文明岗”——投资审计科的“铿锵玫瑰”们也主动请缨参加陈家桥公租房小区集中隔离点卡点值守管理工作,她们不畏艰险,逆风而行,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在铮铮誓言下,以温情和实干与社区党员干部一道筑牢基层一线防疫的堤坝,在这个春天留下了最美的身影。

志愿抗“疫”  青春同行

面对严峻的疫情,局青年突击队积极响应局党组和团区委号召,主动汇入抗“疫”大军之中,迅速跟进、迎难而上。“恳请局党组批准,我们自愿报名到疫情防控一线!”全体青年审计干部联名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郑磊、张莉、鲁栎、梁人文等4名青年志愿者克服家里的困难,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重庆西客站旅客体温测量等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每天12小时坚持轮守在旅客出站口,兢兢业业、毫无怨言。从外地返渝的青年干部廖瞬在隔离期即将结束之际,也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恳请局党组安排自己到防控一线参加志愿服务。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书写着抗“疫”阻击战中的最美青春故事。(朱智远)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