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打赢战“疫” 没有配角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审计局农业农村处和机关党委党支部,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党员干部使命在肩、勇往直前,与汉正街燕山社区干部们心连心、肩并肩,勠力同心打好打赢战“疫”,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展现了审计铁军的亮丽风采。

在严防严控中不当配角,抓住隐患“不松手”。全体党员干部从下沉社区的第一天就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汉正街燕山社区是硚口区有名的老社区,且为传统商业区,路网密集,人员复杂。2月4日,农业处下沉燕山社区的第一天,就对辖区范围内开展全面巡查,既是熟悉社区情况,也是查补防疫漏洞。审计干部在巡查中发现,在社区内存在一个摊位众多的菜市场,白天人来人往,当时虽没有违反政策,却是疫情防控的隐患点。审计干部当即就把这个情况向社区反映,并建议将该问题要上报街道和区政府。硚口区政府知悉后,专题研究,综合居民需求,改全天开放为半天开放,有效降低了人流量。审计干部也把菜市场当作重点关注对象,及时疏导人群,宣传防疫知识。局党组成员、市经责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高志明到燕山社区督导检查防控工作时,认为此处半天开放菜市场仍然存在安全隐患,提出完全封闭、不留防控盲区的想法。该设想与硚口区政府想法不谋而合,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2号),决定自2月10日起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的前一天,下达了关停通知书,清除了这一隐患点,为社区居民构建了一道安全屏障。

在联防联控中不当配角,插花地段“不甩手”。能够干好该干的事、站好该站的岗、尽好该尽的责,就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农业处党员干部们,在社区工作中,不仅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还针对燕山、永庆、旌德三个社区交界的宝善街提出了审计干部的防控思路。在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绝大多数居民都能做到无事不出门,200多米的宝善街也从熙熙攘攘变得安静起来,但细心的审计干部发现,偶尔还是会有三两位街坊出来聚在一起聊天,鉴于宝善街未划分到某个社区防控,审计干部向汉正街工委提出要统筹城管、公安多个部门,以及相关的三个社区的力量,齐抓共管,加强对宝善街等多社区交汇地带的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不留死角。汉正街工委召开社区、城管、公安等多部门协调会,对审计干部提出的建议积极响应,严格落实宝善街防控责任主体,坚决守好每一块战疫阵地。至此,宝善街的人流得到明显管控。

在群防群控中不当配角,勇于担当“不缩手”。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非常时期豁得出,这是两个支部党员干部最真实的写照。农业处党支部书记周炀说:“作为支部书记,就必须做刀刃上最硬的那块钢”,从2月2日起,他就下沉社区,曾连续十余天不休,坚守一线不放松。2月17日至19日,在3天集中拉网式大排查中,他带领支部党员和社区干部一起对燕山社区“四类人员”进行了拉网式摸底排查,摸查672户、781人,将排查发现的发热人员及时送往医院或隔离点,做到区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支部党员余万里,在听说发生疫情时,就决定留守武汉,准备随时投入战斗。接到下沉社区的通知后,迅速向所在支部请战,第一时间前往抗疫一线。为排查发热人员,日均行走3万余步,道口值守时,劝阻强冲路口20余人。汪朝霞,一名有30年党龄的军转干部,有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自从接到组织命令,坚持每天最早到达工作岗位,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开展一天的工作,不惧疫情、不畏辛劳,积极参与排查发热病人,安抚群众情绪,宣传防疫知识。

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真正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危险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责任面前不犹豫,在疫情防控中淬炼洗礼,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疫”一线。因为他们知道:这场防疫阻击战,没有配角。所有的武汉审计人必须勇敢站出来,勇挑重任,保卫英雄的武汉,保卫英雄的武汉人民。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必将迎来春暖花开。(周炀)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