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抗疫一线的“审计尖兵”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核查武汉返乡人员信息,清查发热人员,为社区居民代买生活用品;深入21个乡镇区办隔离点、卫生院,核实“四类”人员登记信息;入驻扶贫联系村协助村级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先后抽派19名审计干部奋战抗疫一线,用双手和汗水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控屏障。

疫情肆虐,势如猛虎。面对危险,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打头阵,不惧困难做表率,迅速下沉社区,张贴宣传单,逐户宣传防控知识,登记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并测量体温,对小区和临街住户消杀等,全力以赴投入抗疫战斗。

2月3日,洪湖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审计局每天协助督办核实全市21个乡镇留观点留观人员与台账是否一致、抽查核实武汉返乡人员台账是否有漏登情况等,并于下午3:00前反馈核实情况。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由局领导带队,抽调5名骨干,深入到防控点,逐一核实台账并按时上报,为防控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我既然已经出战,会处理好家里的事情,请组织再分配些任务给我,减轻大家身上的担子。”2月3日,在参加完乡镇留观点督办核实工作后,该局年轻党员廖厚义给局领导发了一条微信。

小廖的爱人是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身处救治病患的最前线。疫情阻击战打响后,照顾两个小孩的任务都交给了小廖和年迈的母亲。考虑到他的实际情况,局领导在分配工作时只安排了一个城区附近的乡镇——乌林,以便他兼顾两头。可第一天督查工作结束后,小廖得知其他同事一直忙到晚上7点多才吃上晚饭,他坐不住了,把小孩交给母亲照顾,向领导请求分配更多的工作,减轻其他同事的工作压力。

“杜军!”“到!”无论什么时候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叫杜军的名字,都可以听到铿锵有力的回答。转业到审计局半年有余,杜军依然保持着军人的作风,做事出真力,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不讲困难。

自1月29日接到协助沿河西路社区防控工作的任务以来,杜军未休息过一天,每天挨家挨户上门查体温、喷杀消毒。遇到最累的活,他总是抢着干,背着近20公斤重的消毒水桶,穿梭在各个楼道消杀。防护物资紧张,他把雨衣当作防护服,由于密不透风,一趟消杀下来,全身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

“我当兵时间长,身体素质好,这些体力活就交给我吧!”其实大家不知道,杜军在部队训练时把腰伤了,这样高强度的体力活,很容易旧伤复发,但他从不把伤病挂在嘴上,一心只想着干好工作,保护好群众。

退伍不褪色,永葆真本色。周围是另一名从部队转业到审计局的干部,也是一名驻村工作队员。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他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承担起审计局宿舍门房值守,协助社区防控和单位值班等多项工作,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句累。2月4日晚11点,社区通知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协助封闭辖区内所有道路。周围和其他同志一直工作到第二天上午8点多。

携手抗疫是大家的事,没有党员和非党员之分。王永会是一名70后非党员干部,从2月3日开始负责核查5个乡镇留观点、卫生院发热人员、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登记情况。核实过程中,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防护物资极度紧张,只有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物品的条件下,按照台账登记人数到隔离室或病房清点实有人数,查看发热人员、疑似人员、密切接触者隔离情况,不放过任何工作疏漏。

作为一名“95后”,李顺凯的字典里从来没有“退缩”二字。1月29日晚,接到协助沿河西路社区开展防控工作的命令时,虽然住所较远,但他没向组织提任何困难。每天步行一小时上班,日行25000步,爬过的楼梯、敲过的门都已数不清了……由于工作劳累,2月12日,李顺凯突然胸口疼痛,暂时回家休息,在医院检查正常后,又随单位投入朝阳社区防控工作中。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洪湖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危难时刻不怕牺牲、冲锋陷阵,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举过头顶,用扎实细致的工作,谱写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英雄赞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审计力量!(许可)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