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疫”线绽放“最美审计花”
 
【时间:2020年04月0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有近半数的女职工,平日里她们撑起了审计事业的半边天,如今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她们当仁不让,纷纷褪去红装,披上战衣,成了“疫”线上的“最美审计花”。

凌风傲雪的腊梅

暴风雪、气温零下3度、阵风10级,这是2月15日武汉的天气,是记忆中武汉历史上少有的极寒天气。这样的日子是不是应该宅在家里开着暖气陪着家人,可这些不属于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审计女战士”。她们严格执行社区封控号令,坚守社区大门,没有丝毫退缩。凌冽的寒风裹挟着冰冷的雪花呼啸而过,“这么冷的天,应该不会有人进出吧”“真想躲进车里暖和暖和”,偶尔她们也会有这样的念头闪过,可疫情的严峻,让她们不敢有半点松懈。女子本弱,遇战则刚。那天,在市审计局值守的12个社区路口,从早上8:30到下午17:30,整整9个小时,她们一直挺立在那里,把自己站成了一枝枝凌风傲雪的腊梅。

沁人心脾的百合

“最感谢的是阿登,我只知道她是审计局下沉干部,只听过她甜美暖心的声音。是她用自己的事业心、爱心、细心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让我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内心充满了希望!”这段话摘自六角亭街游艺社区居民的感谢信。居民们要找的这位网名叫“阿登”的姑娘就是市审计局投资处的李登宇。每天,她都会给社区居民打电话,“您家里有几口人?身体状况如何?有没有需要帮助的?”针对有特殊需要的居民她还会主动加对方的微信,帮他们解决换煤气罐、买菜买药等难题。市审计局像“阿登”这样的姑娘还有很多,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温柔,帮居民们消除了疫情带来的焦虑和恐慌,为他们解决了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困难,帮他们树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淡定自若的芷兰

武汉市审计局还有5名女支部书记一直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她们是支部党员的领头雁和主心骨。疫情之下,谁家没有点困难,更何况人到中年的她们,可她们从不与人言说,总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带好队伍,稳定军心;服务好居民,稳定民心,是她们心里最要紧的事。碰到病患的求助,她们热情迎上;入户大排查,她们带头走起;居民们的米袋子菜篮子,她们主动扛起。自2月2日带着队伍下沉社区开始,她们已经有四十多天没休息过了。问她们疫情过后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她们说只想好好睡一觉,为家人好好做顿饭。

经过历练的美更有力量。愿胜利早日到来!期待她们早日脱下战袍,换上美丽的衣裳,在春日暖阳里尽情欢笑、恣意舞蹈!(董芙蓉)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