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青年不轻 逐梦有年
——记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行事处的“五行”青年团队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行事处是个洋溢着青春活力的集体,10名干部有一半成员都是30岁及以下的年轻人,他们大都还未成家立业,还是家中父母牵挂的孩子,但在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面前,自2016年开展扶贫审计以来,他们历经4个春秋的无畏跋涉和艰苦磨砺,正用决战脱贫攻坚的审计成果,证明着团结一心、勇担责任,勤耕不辍、不辱使命的价值意义。

温厚蕴藉的“土行者”

土者,万物之所资生也,土曰稼穑,承载化生。黄莹莹和李艳宾是处室年轻同志中的大姐姐和大哥哥,性格上他们二人虽不尽相同,一个爽朗大方、平易近人,一个沉稳务实、温和持重,但发挥的作用却近乎相同:对处内的弟弟妹妹们而言,他们都具有安定人心的力量,只要有他们在,就有了主心骨、有了大方向;而工作上的他们又都是全能选手,业务、党建、宣传个个精通,大家有问题时总喜欢询问他们,他们往往也会耐心细致地讲解。扶贫审计责任重大、任务繁多,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黄莹莹在即将生产的前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李艳宾也将婚期推迟,他们都是无私奉献精神的最忠实的践行者。

热情洋溢的“火行者”

夏之属火,炽烈而气盛,火曰炎上,发光发热。王晓文是行事处的“开心果”和“机灵鬼”,他总是能妙语连珠,将大家连日加班加点带来的辛劳疲惫一扫而光,给处室增添欢乐的气氛;也总是能提出一些新奇的点子,让大家在重重审计迷雾中拨云见日、豁然开朗。别看他平时处事洒脱、大方坦率,但实际工作中却是个心细如发、一丝不苟的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他不得已在老家平遥居家隔离,虽然身在远方,却心系着处室的每一位同志,时常了解处室工作任务,并积极开展远程办公,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坚强有力的“金行者”

金,百炼不轻,从革不违,金曰从革,肃降内敛。王慧斌虽然才来太原办两年多,但已经是扶贫审计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从去年开始他就连续担任扶贫审计项目的主审。在这段日子里,加班至深夜已成为他生活中的常态,节假日大家居家团聚、外出游玩时,他也总是一个人待在办公室默默地修改报告。除此以外,计算机专业的他还是数据分析的一把好手,提取、比对、分析一气呵成,将疑点数据分发至审计组成员进一步核查延伸,为审计取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大提高了扶贫审计的工作效率。

细腻机敏的“水行者”

上善若水,水曰润下,水性绵绵密密,微则无声,巨则汹涌。王希希是处里最文静的姑娘,就宛如她的长发一般,文雅含蓄、娴静端庄。她时大家身边的“水姑娘”,细腻体贴时如春风拂晓、润物无声,令人心旷神怡;认真工作时又“巾帼不让须眉”,展现出“审计铁娘子”的过硬作风,不论是疲惫匆忙的出差旅途、夜以继日的加班加点,还是艰苦陌生的延伸环境,她都不曾叫苦叫累、抱怨退缩,而是肩负使命、勇锐进取,以扎根审计事业的坚定信念,以真心实意跟党走的务实作风描绘出绚丽的青春彩虹。

初露锋芒的“木行者”

东方,木也,万物之所以始生也,木曰曲直,萌芽生长。李楠是2019年下半年才加入太原办大家庭的审计新兵,初来乍到的她为处里带来了新气息、注入了新鲜血液。在日常工作中,她既是大家的“小管家”,掌管着全处室的经费报销事宜,又承担着新闻宣传、节目策划等事务性工作,为行事处业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在审计业务上,通过半年时间的锻炼和磨砺,她也从一开始的打下手、做杂活逐渐成长到可以接手具体的审计工作,在扶贫审计中崭露头角。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审计青年,他们使命在肩,任重道远,以脚踏实地的干劲、敢闯敢干的拼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不负时代所托、人民所寄,让党性在实干中历练,让品行在实干中砥砺,让能力在实干中锻炼,奋勇争做先行者、实干者、推进者。(李楠)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