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主动担当作为 发挥保障作用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机关党委
 
【时间:2020年06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在办分党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署党组,以及办分党组的决策部署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行并重,坚定抗疫信心。为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处室成员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及时传达贯彻署党组,以及办分党组关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意识,深化特殊时期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

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尽责。疫情初期,认真组织开展办内人员排查,确定每人过节地点、个人状况等详细信息,在排除防疫疑点、落实防疫政策的情况下,逐人确定返哈返岗方式和日期。复工后,严格做好全办人员情况调查登记、汇总上报工作,先后组织开展3次全员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自春节后起,连续2个多月,坚持每天统计、公布次日到办工作、居家办公或延伸审计人员名单,根据防疫要求和工作需要,协助办分党组严格把控到办和延伸审计人数,有效控制风险。同时,在办内发起号召,组织协调“志愿拼车”和爱心捐款,充分发扬志愿精神。处内,每周制订详细工作计划并积极推进。在办工作的同志早来晚走,雷厉风行效率高;居家办公的同志严格自律,随叫随在不拖沓,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得到办分党组和全办同志的充分认可。

同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为了给同志们准确测量体温,春节期间跑遍附近药店,在商品紧缺的情况下,两天凑齐了4把体温枪。坚持提早到办,连续3个多月轮流为办内同志测量体温。疫情最紧张的时期,他们一天要测量四次,一间间办公室排查,一趟走下来要一个多小时。为了让同志们用上安全卫生的餐具、家庭必备的消杀用品,他们反复与多家超市沟通联络,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整理备货,确保物品快速发放到同志们手中。积极响应办内号召,主动提供“拼车”服务、参加爱心捐款,用认真细致的工作构筑起全办健康安全的牢固防控线。

守望相助,携手共克时艰。为了鼓励全办女职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在“三八”妇女节,他们秉持“线下不聚集 线上送温情”原则,组织建立“哈办女将”微信群,邀请蛋糕烘焙和寿司制作老师,通过视频讲授制作蛋糕和寿司的方法、步骤,为女职工送去别样的节日问候,缓解了大家紧张焦虑的情绪。“五四”青年节,他们组织全办青年干部围绕“审计中那些难忘的人和事”主题开展线上交流分享活动,40多名同志敞开心扉、各抒己见,精彩发言目不暇接,大家在交流中传递正能量,有效地鼓舞了斗志、凝聚了力量。(刘晓晴)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