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审计女干部的别样风采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 【大】 【中】 【小】

提起审计人,大家脑海中都会浮现这样的形象:身背电脑包、手拉行李箱,奔波于天南海北;冒严寒、战酷暑深入审计现场,埋头在电脑旁挑灯夜战……他们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维护国家财经秩序、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是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但在审计队伍中,还有许多在幕后默默辛勤付出的人,他们为审计人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的刘静就是其中一员。2020年,该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得到了河南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刘静作为文明创建牵头处室的一员,凭借务实的工作和优秀的成绩,被办分党组授予“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展现了审计女干部的别样风采。

用心去落实——“拼命女将”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办决定拍摄《我爱你中国》合唱视频,向建国70周年献礼。开始拍摄时已经是9月10号,要在20天内拍摄分布在省内外的12个审计现场、全办大集体所有镜头、录音及后期制作,对于第一次拍合唱视频的刘静来说,工作新、时间紧,压力可想而知。

飞机上、吃饭时,睡觉前、醒来后,刷视频、修脚本,协调拍、找突破,几乎成了她生活的全部。中秋节后要拍摄集体场景,难得的3天假期,她没有陪伴家人,而是将全部精力放在如何拍摄好集体场景上:从入场秩序到人员站位,从场景设计到动作语言,从整体拍摄到分组编排,从大场景选取到特写镜头定格,从服装到道具……拍摄方案的每个场景及细节都要在她脑中反复演练若干次。冒雨选场地、试镜头、对比拍摄效果,在初秋的雨水里,她和处室同事膝盖以下全湿透了,尽管不知道第二天能不能如期拍摄,但她们依然在认真而执着地准备着。因为她知道,只有用心去落实,才能不负组织信任、同事期盼和家人的支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该办《向祖国表白,审计人唱响<我爱你中国>》经审计署微信公众号发布后,收获了众多好评,全面展示了审计人员祝福祖国、表白祖国的爱国热情和生动活泼的精神风貌。

用劲去落实——“统筹女将”

文化长廊能够反映审计人员昂扬向上、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能够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化熏陶,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此该办决定在办公楼 6个楼层分别建设6个专题的文化长廊。

时间跨度大,头绪多,资料散,成为刘静面前的首个“拦路虎”。怎么办?干!怎么干?学知识,增经验;查资料,理思路;列清单,排工期;做实功,下苦劲。为统筹兼顾手头包括文化长廊建设在内的数十项工作,她探索创新“烧开水”统筹法,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

科学统筹,事半功倍。面对诸多任务互相交织叠加的现状,她将工作梳理分类,明确细化,通过沟通协调,先让配合处室和人员“烧开水”,做好基础性工作,然后自己开始“洗茶壶、拿茶杯、倒茶叶”,做后续精细的工作。为了找到符合主题的资料,她把办内的照片和视频翻了个底朝天,工作状态经常是这样的:1天不变的姿势、2台打开的电脑、3个容量近9个T的硬盘、4个小时一次的站立,5万多张近300个G的照片……支撑她的只有一句话:“坚持、坚持,就是下一张了”。因为她知道,真落实就要真用劲。

功夫不负有心人。文化长廊内容丰富、生动美观,河南省直多家单位到现场参观取经。文化长廊已经成为办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形象展示的窗口。

用智去落实——“干事女将”

制作专题宣传片,展示郑州特派办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是郑州特派办深化文明创建成果的又一举措。结合办实际,在办分党组和领导的坚强领导和具体指导下,刘静提出了突出“两个定位”,加强文明建设的意见建议:一方面,用办公楼老旧这个“硬件不硬”的劣势,通过文化长廊建设反衬“软件不软”的优势;另一方面,把青海审计精神、“五个一线”党建工作法等特色经验做法,通过专题宣传片打造成办独特而亮丽的名片。想法一经提出,迅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支持,为此,她在1个月内跑了12个审计现场,联系了20个外部单位,拍摄了500余条视频,积累了大量丰富宝贵的历史资料。每当翻看这些时间跨越三十年,空间跨度1600多公里,海拔超越4300米的影像资料时,刘静心里美美的,但也无法忘记在青海曲麻莱头痛欲裂的高原反应和因高原反应黑紫肿涨得像根熏肠似的受伤指头。因为她知道,真落实就要真用智。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劳一分才。在文明创建现场考核时,考评组高度评价了该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现场考评给予了较高分数。

荣誉是鞭策,是新征程的起跑线。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刘静和广大审计人员一样,一如既往秉承这样的理念,满怀对工作的热爱,向着新的目标奋力前行!(左文)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