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湖北审计人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鄂州:主动担当全力参与防汛

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部署,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迅速行动,7月6号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前往防汛包保点沙窝乡、结对扶贫点龙潭村对接防汛工作,7月7日又到沙窝乡黄龙水库、龙潭村鱼湖港上段、长江干堤昌大堤段实地查看汛情,询问水库、地质灾害点监测等情况,开展大堤巡防。图为该局干部职工参加大堤险情排查。

 

黄冈:下沉社区参与防汛工作

日前,湖北省黄冈市主城区普降特大暴雨,长江干堤临近警戒水位,黄冈市审计局认真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常态化下沉机制要求,主动联系黄州区赤壁街道办事处潘家湾社区,与街道和社区干群一起查勘水情、巡守江堤、储备物资,组建审计干部防汛抢险工作队,积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汉新洲区:抢抓时机助力防汛备汛项目建设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审计局抢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向好和防汛备汛关键时机,统筹安排,助力服务城市污水处理、城市排涝、防洪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在汛期发挥关键作用。

 

黄石港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入梅以来,接连不断的强降雨天气导致黄石多地湖水倒灌、堤坝溃口等险情,防汛形势相当严峻。根据黄石港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审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7月6日,审计局迅速组织小分队沿着海观山方向巡堤,深入卸矿机遗址等地查看积水情况,切实做好巡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干部积极投身防汛一线

近日,黄石市连降暴雨,河流水位上涨,按照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审计局迅速成立防汛突击队,积极参加防洪防汛工作。该局干部深入防汛一线,开展清基扫障、巡堤查险、挖导滤沟等工作,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汛情及时上报,用铁的纪律保障各项防汛工作顺利开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沙洋:防汛抢险 审计人在行动

连日来,湖北省沙洋县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湖北省沙洋县审计局密切关注汛情,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值班制度,坚持在岗在责,做好机关巡查工作,保证内部安全。青年审计干部纷纷响应号召加入“县防汛应急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灾情一线。连续20多个小时,共筑牢防线1000余米,垒砌沙包、泥土包5000余袋,全力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彰显了审计担当,贡献了审计力量。

 

团风:紧急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近日,湖北省团风县发生持续强降雨天气,全县多处发生洪涝灾害,河流溃口,山体滑坡,道路损毁,房屋倒塌,群众被困。7月7日,该县审计局党组召开紧急会议,动员全局党员干部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突出的任务,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下沉一线,把防灾救灾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图为该局扶贫干部在三甲店村与村干部一起疏通堵塞河道的泛渣。

 

英山:驻村工作队员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

近日,连续多天的大雨使英山县河道险情频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湖北省英山县审计局迅速行动,成立了以驻村工作队员为主的防汛抗洪突击队,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带领村两委和联村干部一起始终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为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图为该局驻村工作队员正在疏通即将漫堤的河道。

 

阳新:人在堤在 防汛突击队在行动

7月7日,一场特大暴雨袭击阳新大地,加上富水水库开闸泄洪,富河多处堤段纷纷告急。汛情就是命令,湖北省阳新审计人紧急集合,疾驰险段,肩扛手提,抢运沙包,加高堤坝,反滤围井,喊出“人在堤在”口号,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图为防汛突击队员在抢运沙包。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