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防汛减灾 审计人一直在行动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湖南境内河湖众多,水系发达,水资源丰富。今年入汛以来,湖南省降雨量较往年明显增多,截至目前,强降雨已导致洞庭湖区、沅水干支流、湘江和资水部分支流42个站点超警戒水位,多地群众受灾,全省防汛抗灾进入关键期。近年来,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密切关注湖南省防汛备汛抗汛工作,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有力推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7年主汛期,湘江全线超保证水位,长沙站洪峰水位39.51米,超出历史最高值0.33米,汛情十分严峻。审计人员自发组成防汛工作队,分组轮流巡视湘江长沙段河堤,及时排查渗水、管涌等险情。

2018年,结合正在开展的重大工程项目投资审计,密切关注水毁工程修复和在建水工程度汛保障措施落实情况,排查病险水库安全隐患。审计人员在洞庭湖区某重大水利工程现场检查度汛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切实发挥防汛减灾作用。

2019年,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重点关注防汛工作信息化建设情况,推动“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科学防汛。审计人员来到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了解全省雨情、水情和汛期的监测、预报、预警情况,为科学防汛抗旱决策做好参谋。

2020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积极关注湖南省在应急防汛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今年6月,审计人员到湖南省水利厅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湖南省健全预警监测和信息共享机制,提升全省防汛能力。(宋淮)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