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湖北荆州:闻“汛”而动战一线 众志成城护平安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入梅以来,湖北省荆州市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防汛排涝形势严峻。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战斗。荆州市审计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全员上阵齐行动。坚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局党组第一时间部署成立由主要领导牵头的防汛救灾突击队,落实全天候24小时防汛值守制;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时刻保持实战状态,坚守工作岗位,全面做好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关工作;坚决服从统一调度,严格遵守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展现审计责任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驻荆沙河社区工作组排查隐患现场

党员下沉战一线。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局领导带领工作组脱产驻守荆沙河社区,第一时间摸清社区内涝情况及防汛需求、核查居民受灾情况等;积极协助对积水严重路段紧急排水,协调应急管理部门争取雨衣等防汛物资,统筹组织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对4个网格8个片区实现防汛值守全覆盖。局66名下沉党员干部主动领办防汛救灾工作任务,与社区同志一起开展巡逻值守、隐患排查、应急救助等,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下沉社区审计干部正在积水较深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驻村队员冲在前。局驻村工作组坚守长湖习口段防汛一线,联合村两委及时组织安排劳力,落实长湖大堤责任堤段以及村闸防守责任;带领部分防守劳力和贫困户公益岗劳力沿大堤开挖检水沟,定时对大堤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密防范大堤渗漏风险;全面做好马子湖预分洪准备工作,积极协调马子湖内种养殖家庭农场将种鱼、饲料等转移到安全地带,竭力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图为驻村队员巡堤排查渗漏风险现场

图为驻村队员正在与村民一起开挖检水沟

扶贫审计护民生。结合当前正在实施的全市扶贫审计,各审计组重点关注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近期雨情、水情、汛情对贫困户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务工就业及家庭收入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跟进了解因灾易返贫致贫人口的动态监测情况等,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龚倩芸 孙会)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