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山东:讲好审计故事 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审计厅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旗帜鲜明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持续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抓实抓细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战“疫”故事生动鲜活。面对疫情,山东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宣传战线投身到疫情防控主题宣传中,热情讴歌抗疫一线的真实感人事迹。推出主题宣传稿件55篇、图文报道12篇,《特殊的请战书》《身兼数职的陈旭》《遥远的方舱,成了我牵挂的风筝》等40余篇作品登上审计署网站、微信、中国审计报等媒体,让正能量、正形象充盈在全省审计系统。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推广进基层攻坚、乡村振兴服务队、“第一书记”等群体的担当精神,拍摄的《这样的工作组,我们欢迎!》《巧手编织致富梦》短视频在审计署微信上作了展播,展现了审计干部的奉献精神、家国情怀。

二是重大选题有声有色。聚焦重大成果、典型经验、先进人物,开展重点宣传,促进全省审计机关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两场新闻发布会,打了舆论引导主动仗。深挖审计成果,6次登上中国审计报头版头条,在《中国审计》杂志推出封面文章《让政策红利闪耀齐鲁大地》,推出扶贫审计工作纪实、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纪实以及一批优秀审计项目实务文章,奏响了山东审计好声音。

三是新媒体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开拓新媒体宣传工作,加大音视频内容供给,融入日新月异的新媒体环境中,推出《“四进”尖兵叶树盛》《芳华》等十余部短视频,其中《一手拿算盘 一手握刀枪》等短视频登上审计署微信,《审计青年说》荣获省直机关“绽放战疫青春”朗诵作品一等奖。打造“审计秀”新媒体作品展播活动,推出40余部宣传审计知识的视频。运营“审计参考”微信号,推送全国审计行业新闻资讯,服务审计人员参阅需求。在审计署审计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培训班上,山东省审计厅介绍了典型案例和工作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韩苗苗 连蕙)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