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河北:争当社区志愿者 为战“疫”贡献力量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2021年新年伊始,新冠疫情打乱了石家庄原本平静的生活,在多个社区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始终活跃着河北省审计厅干部职工的身影。做好结果录入、引导社区居民做好核酸检测、接送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帮助困难群众采购生活物资……他们在做好线上工作之余,踊跃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之中,争当志愿者,冲锋在战“疫”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着审计人的力量,用具体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审计人的风采。

厅派出审计一处党支部书记陈春雷主动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中,通知、组织居民按时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陈春雷利用专业知识,编制、调试数据收集小程序,提高了调查工作的效率,同时还发动家人一起做好数据补录、核查、整理等工作。此外,他还帮助小区超市改进商品订购环节数据管理工作,完善订货表格内容设置,帮助商户减轻了工作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

厅办公室副主任杨玉红自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在社区居委会做志愿服务,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数据录入工作信息量大,纷繁琐碎,她却发挥工作特长,主动请缨参与其中。杨玉红对自己所经手的每条数据都仔细核对、确保万无一失,把自己精准严谨的职业特质充分展现在志愿服务中。结束数据录入工作,杨玉红又继续投身到组织社区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中,常常冒着严寒,加班加点,有序有效保障好社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该厅审计干部纪忆主动报名社区志愿者。1月12日,纪忆配合医护人员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穿上防护服一坐就是多半天,中间没有休息,也顾不上吃喝,直至工作结束。随后,纪忆又参与了社区第三次核酸检测志愿者行动,组织列队、宣传防控措施的必要性,为此项工作的平稳推进继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期间,他还自行出资购买防疫物资并向所在社区进行捐赠。受到了社区居委会的高度称赞。

该厅职工宋自渊义务接送医护工作人员到社区开展疫情检测工作。连日来,他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脸上因长期佩戴防护口罩,压下了深深的褶子、磨破了皮,但他无怨无悔,依然坚守在志愿者岗位。

该厅审计干部陈士远自1月6日开始就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他积极主动参加小区大门执勤、入户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协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做好入户检测、搬运抗疫物资、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不辞劳苦,不畏严寒,一干就是近一个月的时间。

该厅审计干部王建国主动请缨参与所住社区具体工作。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现场人员紧缺,在1月6日夜间第一轮核酸检测,1月12日第二轮检测,1月20日第三轮检测期间,王建国认真登记核对每一位核酸检测者的信息;同时他还加入到为所在社区居民配送蔬菜水果的队伍之中,保证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供应;社区通知不允许住户出单元门,王建国又积极参加单元门值守。社区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半个月来,他一直身处疫情防控前沿,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

该厅审计干部陈斯在防疫期间以一名志愿者身份负责核酸检测录入工作。 “社区有需要,我就一定到。”这是她向所住社区做出的郑重承诺。在核酸检测录入的紧张工作中,无论多么枯燥与繁琐,她都严谨细致,不允许自己敷衍塞责、应付了事,她用自己过硬的素质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周围邻居也曾劝她说:“你爱人在外出差,家里老人和孩子也需要你照顾,还是先顾好小家吧。”但她却说:“孩子知道我是志愿者,觉得妈妈很光荣!家里老人都是老党员,他们很支持我。比起白衣天使和社区工作者,我这点付出真不算什么!”

他们不计名利、无私忘我的志愿服务事迹代表着河北省审计厅干部职工的思想追求,也是疫情期间河北审计人的缩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初心本色,诠释了河北审计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为石家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河北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