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抗击疫情奋勇出兵 资环审计人逆行坚守在一线
 
【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岁末年初,疫情肆虐,这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份。对于资环审计人来说,恰逢2019年河北省生态环保科目资金审计、2020年河北省生态环保资金审计迎来关键时期,审计人员面临的是不仅仅是业务工作的挑战,更有倍加艰巨的疫情考验。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对审计工作的责任,资环审计人齐心协力、积极应对。在这特殊时刻,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团结协作成为资环审计人坚定的信念,誓要出色地完成这一次坚守。

防控疫情 义不容辞

2020年3月、2021年1月,资环处审计人员始终逆向前行,毅然奔赴审计现场,带着敢打必胜的信念和饱满热情的干劲踏上征程,积极开展河北省生态环保资金审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河北省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资环审计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迅速做出响应,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及时互通、共享信息,全面掌握全国、河北省、天津市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要求,第一时间向京津冀特派办与家庭属地社区动态上报审计组人员活动情况。严格遵守河北省各项防疫政策,严格执行河北省关于在宾馆封闭观察、测温、消杀、防护等防疫措施,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的良好习惯。在关键、特殊的时刻,守护好小我,确保团队安全。

责任在肩 聚焦主业

出于热爱、出于情怀、出于责任,我们选择了这份职业,既来则安,坚守本色,沉心静气,踏实干事。尽管新冠疫情突发,改变了工作条件和环境,带来了新的考验,但资环审计人干劲不减,竭尽全力克服疫情引发的各种不利影响。

不能当面沟通,那便电话交流;不能交接资料,那便线上传递。资环审计人积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采取腾讯通视频会议、精准延伸等远程交流与现场办公相结合的方法,对重点问题各环节进行逐一剖析,与审计署资环司、河北省相关部门、地市政府、项目实施单位进行充分沟通,最大限度地提高审计沟通和取证效率,有效推动工作进展。

无论身处何处,永远谨记职责在肩,充分发扬审计精神。资环审计组围绕政策实施效果,紧盯项目与资金,严控审计质量,有序推动进度,与时间赛跑,夜以继日,奋战不息,按照署资环司布置的时间节点及时上报了审计报告及附表等,圆满完成了审计任务。

凝心聚力 团结协作

看到每天新增确诊病例、风险地区动态调整的新闻,看到越来越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审计人心中也难免有些忐忑。而这时,正是对审计职业的信仰和来自集体的坚强力量支撑着审计人员昂扬向上、接续奋斗。

当审计组出差在外时,来自京津冀特派办领导和同事的关怀从未停歇,审计组成员深刻感受到,审计队伍是被组织深切挂念着的。封闭办公的同事与在特派办的同事保持紧密联系,大家不仅交流着疫情防控信息,还对审计业务进行探讨,更关注出差地生活保障情况,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儿往一处使。特派员经常与现场审计人员视频聊天、语音通话,关心大家,安慰大家;同事间及时沟通交流,使得审计组不论是身体还是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状态。此时,大家更能体会到什么是组织的温暖,什么是集体的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有了力量支撑,便有了前进的动力,资环审计人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扬任劳任怨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敢拼善战,团结协作,共克时艰。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资环审计人既重视疫情防控,又坚守职责使命,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这既是一次磨砺成长的过程,也是一段终生难忘的回忆。新时代带来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时代出题,审计作答,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资环审计人将更加坚定信念,果敢前行,传播审计好声音,展现审计好风采!(孟凡怡)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