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集体 > 正文
 
乘风破浪正当时 奋发有为谱新篇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金融审计处获“辽宁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时间:2021年03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沈阳特派办金融审计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围绕该办“创新求变、开拓提效”的工作思路和“持续建设一流强办”的工作目标,传承发扬“忠诚、团结、创新、拼搏、向上”的“沈办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聚焦金融审计主责主业,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金融领域改革和反腐,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始终名列前茅。近日,该处被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授予2019—2020年度“青年文明号”。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有效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抓手,创新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青年干部量身打造“支部论坛”学习交流平台,有效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针对由于工作需要,党员干部人员分散的特点,积极运用“学习强国”“支部工作”等学习平台开展支部活动,实现新时代新思想入脑入心,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是砥砺奋斗,在急难险重中勇担重任。金融审计处认真贯彻落实审计不仅要查病,更要治已病、防未病的精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近3年高质高效完成国有金融机构总部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近10个。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处内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审计机关的政治担当,创造性开展非现场审计工作,助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三是练就过硬本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成效喜人。金融审计处青年干部在拼搏中成长,注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忘我的工作热情、精深的职业素养积极作为。7名青年干部获得审计署及特派办表彰、嘉奖及荣誉称号12次,多名同志多次在西藏扶贫审计、联合国审计中冲锋陷阵,在审计署全系统业务培训中作为主讲人授课。

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只是现在,事业更待将来。金融审计处将以此次受到表彰为契机,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团结拼搏,在新时代审计的航程中继续乘风破浪,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多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徐新鹏)

图为金融审计处全体成员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