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青年工作 用奉献诠释青春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甄晖是审计署广州特派办行政事业处的一名年轻干部,2015年7月他进入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工作,2017年4月担任办团支部书记。任职以来,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贯彻团中央工作要求,取得了较好成效。团支部获得审计署先进基层团组织称号,甄晖同志本人先后获得审计署优秀共青团干部、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在审计工作中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被评为审计署广州特派办2017年度和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勇于创新,有效开展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甄晖同志勇于创新,带领团支委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五四期间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引导青年干部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国庆节前,组织青年干部以“与国同行 不负年华”为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激励青年干部珍惜时代、珍惜职业、珍惜荣誉。邀请退休老干部为青年干部讲党课,勉励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西藏审计期间,与当地团委以“共拥新时代,合筑中国梦”为题开展青年畅谈会,增进汉藏两族青年交流,展现进藏干部和国家审计人的风采。疫情期间,组织单位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起到了化人心、有共鸣、见行动、效果好的积极反响。

用心服务,增强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他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青年服务和组织工作,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团支委每年组织开展办内体育比赛,积极组织与其他单位的联谊活动,促进青年加强锻炼,扩大交流,全面发展。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国家审计走进高校活动,讲青年成长故事,提升审计影响力。针对审计干部出差多的情况,结合审计项目组织青年干部到单位扶贫对口帮扶村调研学习脱贫攻坚开展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根在基层实践活动。审计现场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聚焦成长,着力提升青年干部能力。针对审计工作范围广、专业性强,对审计干部专业能力要求高这一鲜明特点,根据办分党组工作安排,他带领团支委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组织开展青年论坛,协助成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提升青年干部理论研究热情。协助组织开展审计法规知识竞赛,提升青年干部依法审计能力。协助组织开展“青年特训”,开展差异化教学,促进青年干部业务能力提升。2017年以来,共有10人次团员、团干部被评为广东省和审计署优秀团员、团干部。

甄晖同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青年工作,并把满腔热忱投入到审计事业中,用行动践行了使命,用奉献诠释了青春。(许倩)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