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一人荣获“武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坚守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孔小文同志荣获“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孔小文在审计一线工作三十余年,她始终秉持初心、勇挑重担,2020年1月转岗至机关党委后,迅速成为了机关党建引领的“司号手”,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党务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投身疫情防控,她以担当践使命。2020年春节前夕,孔小文刚转岗至机关党委,还未完全熟悉工作就承担起统筹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担,冲锋在一线。在她的协调组织下,市审计局22个党支部百余名党员干部组成12支抗疫工作队,精准对口支援硚口区疫情较重的12个社区,组织开展卡点值守、买菜送药、排查宣传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保障服务居民生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聚焦主责主业,她以创新求实效。她坚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对基础较好的党支部重点培育、着力打造,对问题突出的党支部加强指导、跟踪整改,全面推进该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局机关两个支部的经验做法被评为市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案例”。她坚持创新工作方法,深化拓展“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内涵,大力推行临时党支部+教育信息化、执法规范化、质效精细化、监督常态化等“四化”举措,推进党建工作和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落实巡察整改,她以规范促提升。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对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推动修订完善一系列工作制度,促进机关各项工作更加规范。

她就是这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脚踏实地、用心用力抓好机关党建,为党建引领审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赵睿)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