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敬业奉献 为民纾困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深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朱喆,作为一名在深圳成长的特区人,大学毕业后,通过全市统一招考进入公务员队伍。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主动作为、务实苦干。2021年5月,被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立足本职、务实苦干,在服务“双区”建设中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审计机关,朱喆攻坚克难,破解专业壁垒,是市审计局审计实务导师。参与的社保审计项目,被上级审计机关评为优秀审计项目;参与的审计组被上级审计机关给予集体嘉奖。承担多个重大审计项目的审理工作,同时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等审计项目中担任主审或主要成员。近年来,积极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在审计整改“回头看”检查中,与工作团队对审计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前往工程建设现场,解决制约项目建设进度、建筑垃圾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卡点;前往违法建筑现场,全面掌握清拆情况,督促责任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拆除方案;前往创新型产业用房园区,督促相关部门严格按规定清退违规租赁企业;前往街道社康机构,检查新冠疫苗存储应急供电电源、全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情况等。通过不懈努力,最终推动解决了物资储备管理机制不够完善、重点工程项目进度缓慢等问题。此外,推动本级预算执行、绩效等审计涉及问题的整改工作。勇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审计整改作好先行示范。聚焦监督重点,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

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在疫情防控伟大斗争中彰显共产党员鲜明本色

2020年2-4月,在全市疫情形势最严峻阶段,朱喆勇于担当,不惧风险,作为市委第一批派驻街道防控组成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根基层严防死守疫情扩散。下沉社区初期,在防护物资紧缺情况下,她坚守岗位,同基层防疫工作者一道全覆盖走访11个社区242区域,多次前往“硬隔离楼”、集中隔离酒店等风险地带进行“排雷”,督促相关单位整改问题100余个,确保街道在派驻期间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形势好转后,对接辖区千余家企业,采取“一企一策”服务方式,协助推动相关业主减免租金近两千万元,搭建法律服务平台,协助街道化解劳资、租金纠纷,并为企业解决上下游产业链恢复、用工需求等百余个问题,促进街道“四上企业”在派驻期间复工率达到99.03%。

心系基层、拼搏奉献,在解决制约基层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为民纾困解困

2020年第三季度,朱喆作为深圳市2020年中青一班学员,派驻光明科学城。期间,为驻点街道相关采购、招投标等涉及资金使用的事项提出审计专业意见,督促街道严格按规定使用相关直达资金和专项债资金,大力协助推进科学城各类土地整备项目。协助推动科学城相关土地整备项目。加入谈判组,与相关权利人签订协议,协助推动提前移交施工方。坚持不懈,积极向群众开展政策宣讲,有力推进相关地块涉及租户清租工作。积极参加某工业园涉及地块协商谈判。加入工作专班,主动上门服务,努力打消权利人各种顾虑,最终取得相关权利人认可并现场签订协议。协助攻坚土地整备历史遗留问题。发挥专业优势,针对某企业内部股东纠纷导致补偿款支付程序停滞等情况,从保障财政资金安全、防范诉讼风险等角度综合研判,提出妥善处理方案。现场参与安置房分配工作。参与街道保障房现场筹备、模拟演练等,对现场可能发生的情况进行预判,提出应对方案,妥善解决选房现场纠纷。(钟建定)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