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叫声“大姐”好亲切——记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经审科科长李彩玲
 
【时间:2018年03月08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赣榆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从入行审计的时间和年龄上说,她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大”,同行都亲切地称她“大姐”。她就是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经审科科长李彩玲。1994年9月,不满三十岁的李彩玲,调入审计局,从此便与审计结下了不解之缘。23年,她在审计大舞台上演绎出了不一般的人生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一 串 数 字

一串串数字,一项项荣誉,凝聚着李彩玲的心血和汗水,也印证着她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足迹。23年间她参与或主审了200多个审计项目,查处违纪资金过亿元,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近年配合区纪委进行案件查审工作2起,审计发现并移送案件5起,有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收缴违规资金1000多万元。几年来,她结合审计工作撰写100多篇新闻报道、诗歌、散文和论文,其中有60多篇发表在《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审计署网站等媒体上,有2篇论文获市局论文评比二等奖。编写了多篇计算机专家经验和AO应用实例,其中有1篇入选审计署A0应用实例,1篇入选省厅A0应用实例。计算机信息系统审计获市局评比二等奖。她本人已连续8年被评为市审计系统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被区政府评为优秀公务员。

一 种 情 怀

作为母亲,她欠女儿的实在太多。有一年,她奉命赴几百里外的地方参加粮食挂账审计,一走就是两个月。期间读初中的女儿突然生病了,高烧39度,打电话找妈妈。当时审计正进入关键阶段,她负责的审计事项还没有完成,换人肯定会影响审计进度。于是,她坚强地抹去眼泪,始终没有离开审计岗位。女儿也很争气,中考时以全区前十名的优异成绩被赣榆区高级中学录取。几年前,女儿高考的那几天,正是李彩玲半年审计最忙的时候,省级扶贫资金专项审计必须在一个星期内完成。她对女儿说,妈妈因为工作实在脱不开身,等你考完试后妈妈一定好好陪你。女儿最终也没让妈妈失望,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南京医科大学本硕连读。作为女儿,她欠父母的也很多。前几年,她父亲出了一场严重的车祸,一条腿被撞成三截,肋骨被撞断了十三根,躺在医院生命垂危。当时正赶上一个市级审计项目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她白天忙在审计现场,晚上才有时间到医院守候父亲。最后父亲还是永远地离开了,李彩玲心中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一 身 正 气

正如李彩玲在她的作品《既然选择了你》中所说,“我不去想是否会一生清贫,既然选择了你,便不再奢望荣华富贵。”她在审计部门工作多年,到处都是熟人、朋友、同学,有些被审计单位总会以熟人、朋友的关系,安排一些宴请或送些礼品,她总是耐心地向其说明审计工作纪律,婉言谢绝。每到吃饭时,她总是以要给女儿做饭或有别的事为由,推掉被审计单位的吃请。虽然同在县城,有的被审计单位离审计局也有10多里的路程,她都是骑车或打的去被审计单位,从不让被审计单位接送。几年来,李彩玲多次谢绝被审计单位的礼品和宴请。为此,很多人不理解,认为她小题大做,过于死板,为此没少得罪过同学和朋友。她时常对一起工作的同事说:“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吃了别人的,拿了别人的,看似小事,但会影响到审计结果的公正,影响到审计部门的形象,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工作中,她就是这样,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一起工作的同事。(侯天柱 邹丽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