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办公室的“五朵金花”
 
【时间:2018年03月09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如涓涓细流,无声润泽,如深涧幽兰,不慕浮华,从审计业务到综合管理,从财务管理到信访举报,从审理复核到对外宣传......不管职责如何转换,始终坚持埋首岗位、无悔付出,她们就是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办公室的“五朵金花”。她们都曾经担任主审披坚执锐,她们都是身负工作家庭双重责任的“孩儿妈妈”,但她们更是勇挑重担、力保机关运转的“跨界王”!

大姐:亲和力爆棚

齐耳的短发,平和的微笑,低调的着装,办公室的副调研员李春敏同志话不多,却总是让大伙儿感觉无比的亲和,提及她,京津冀特派办同志们给的关键词都是“知心”、“亲切”、“认真负责”......2010年,已经在审计一线拼搏十余年的她轮岗到办公室,从事文印和计划统计工作,其后的八年间,从文印兼计划统计到出纳再到文印、计划统计兼信访举报,岗位轮换的频繁,她丝毫没有降低对自己的工作要求。她用高度的责任感、勤恳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热情耐心的服务,将每个平凡的岗位打造成特派办的文明窗口。

二姐:新晋“三孩”妈妈

历经四年的审计业务和十年的审理复核工作磨炼,2017年,在入职的第十四个年头,刚刚晋升二胎妈妈不久的刘秀芳同志迎来了新的工作挑战——对外宣传和理论研究。履新之初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外宣领域的一名新手,认真落实办处两级领导的要求,加班加点边学边干,全身心投入新岗位迎接新挑战。共接收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学习十九大专题稿件120余篇,编发对外宣传60余期,被审计署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今日头条等媒体采用80余篇次。同事们都开玩笑说:“你不只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你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外宣工作就是你最疼爱的第三个孩子!”

三姐:柔弱却肩负守门之责

从出纳到会计再到财务主管,十年的财务管理经历,从摸爬滚打到游刃有余,李娟同志对于财务业务的熟练常常让人忘记她曾经是中国政法大学的法学科班生和其后七年的审计业务生涯,但是她对待工作的严谨细致,确实是当年的专业学习和业务磨炼长期沉淀雕琢而成的。从2008年来到办公室财务,她始终坚持原则,把财务报销作为最后一道防线严格要求,对于单据、票据与实际发生不符或无票据等情况,她不怕得罪人,坚决打回。她经常说:“财务一定要保证数字的准确性”,为践行这简单的一句话,她每天都要对当天的报销凭证进行登账复核,保证当日账务绝不过夜。她就是看似柔弱实则坚韧不屈、看似“无情”实则“较真”的财务“守门员”。

四姐:机要文件的快递员和安全员

2009年从金融审计处轮岗到办公室后,侯玲同志主要承担保密管理工作,2017年又担负起机关机要管理的重任。2017年适逢办公用房综合维修改造,两地办公给机要和保密工作都带来很大挑战,如审计内网文件需要逐份打印、登记后用纸质件流转,机要文件需要经常带到临时办公地点请领导阅批。这样一来,既要保证文件流转的及时性,更要保证安全保密。面对这一急难险重的任务,她丝毫没有退缩动摇,每天奔波于两地之间,大伙开玩笑地说:她不是在老办公楼,就是在临时办公地,不然就是在来回两地之间的路上......保密无小事,这样的文件传阅和办理模式更需要加倍的严谨细致、谨慎认真和辛苦付出。于是,她每天对来文逐份清点、编号、登记,每天记录文件流转信息,每天在领导审阅后收回机要室保存......她就是机要文件的快递员和安全员。

小妹:温柔细致接续前行的“小蜜蜂”

2017年4月加入办公室这个大家庭的王芳同志,虽然在年龄上是小妹,但之前也已经历外资运用、行政事业等审计业务的十年磨剑。她积极融入这个大家庭,迅速转变角色,顺利承担起文印工作,虚心接受处内领导同事的指导,发挥自己接受新知识速度快、从事新业务上手快的优势,逐条学习标准规范,逐渐熟练掌握了相关知识和技能。她坚持用“一丝不苟、滴水不漏、准确无误、万无一失”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文件印发较为集中的时期,通过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文印任务,印制的公文在历次检查中均未发现明显错误。2017年底,根据工作需要她再一次接受新挑战转任出纳,这只忙碌的“小蜜蜂”正在主动接受风雨洗礼,振翅高飞接续奋斗......(刘秀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