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谁说忠孝难两全
 
【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人常说:“世间忠孝难两全。”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金融审计一处的田中强同志和企业审计一处的王美莹同志却对此有着不同的理解。这两位多年征战审计一线的同志分别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田姐”、“王姐”。

2017年,田姐负责天津某审计项目现场期间,老母亲病重去世,老父亲病重卧床。田姐每天白天坚守工作岗位,晚上和节假日到医院陪床守护,送走了母亲,照料着父亲,田姐还查处了某企业骗取银行信用的重大违法案件线索。

同年,王姐的母亲也突患急病,在办处领导的关怀下,她兼顾审计工作和照顾母亲,既无愧审计沙场铿锵玫瑰的光荣,也得以悉心照料病中的母亲。

图为田中强、王美莹同志分别照顾生病卧床的父母。(孙娟 何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