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50后”的青春球场
 
【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什么是青春?是身份证上那青葱的年岁,抑或是活力四射的灵魂。塞缪尔·厄尔曼曾说过“年虽有加,方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悠悠岁月只是衰微了皮肤和容颜,并不能衰老一个人的心境,对人生的态度,以及对未来的期望。无论年方二八,还是年届花甲,只要心中有梦想,对生活充满激情,积极探索,拼搏奋斗,那么他永远身披气贯长虹的青春铠甲。孝感市审计局这三位“50后”,以他们的昂扬斗志,在青春的球场上展现着自己的别样“芳华”。

审计前锋——贝万新

贝万新,年近六旬,无论是退休前还是返聘后,一直奋战在审计一线。他言语不多,但是只要一谈起审计,立马就会目光如炬,变得侃侃而谈。在三十四年如一日的坚守中,他对审计的热情从未减退,每次都是身先士卒。当与他同龄的人在家里颐养天年、安享天伦之乐时,他却背着重重的笔记本电脑和厚厚的审计笔录在审计单位间奔波。面对家人和周围朋友的不解,他憨憨一笑:“局里现在人手不足,我是党员,我不冲锋在前,谁冲锋在前?”工作中,他思维敏捷,逻辑清晰,在有人慨叹各单位管理越来越规范,项目不好查的情况下,他总能另辟蹊径,从细微之处抽丝剥茧发现案件线索。因为业务能力强,领导总是把一些“硬骨头”交给他,他每次都毫不犹豫地接下来,宁愿自己多吃点苦,多加点班,也要确保完成任务。近年来,他主审的三个项目分别获得省审计厅的表彰和二、三等奖。但他认为荣誉只是暂时的,只能代表过去,他时刻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业务水平,勤学不辍。因为对于他来讲,有一种责任,叫不辱使命。

审计中锋——聂富华

聂富华,曾是一名军人,脱下戎装参加工作后,机缘巧合被调到孝感市审计局综合科,这一干就是整整三十年。众所周知,综合科是机关的“参谋部”,是领导的“智囊团”,材料多、任务重、事琐碎是这里的特色,若非“文武双全”,很难胜任综合科科长一职。而聂富华在这个岗位上一待就是十三年,因为任务交给他,总让人特别放心。善学习、精业务、肯钻研、勤动笔是他的特点,由于综合工作必须“事事通,样样晓”,因此他总是严抓学习,狠钻业务,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他以自己敏锐的目光及时捕捉各类审计信息,向社会全面展示孝感审计的风采;他以自己独到的思维和深刻的见解,不断总结归纳提炼审计成果,由他经手的审计简报和专报、审计理论调研文章大多被市领导批示传阅。常年的文案工作为他带来了颈椎腰椎伤痛,可是一旦领导派发工作任务,他总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并按时完成。今年十月,他就要退休了,但是他并未懈怠一秒,仍然同以前一样兢兢业业、充满热情地工作,他总说,“工作不分大小,都要尽力做好。”因为对于他来讲,有一种执着,叫不言放弃。

审计后卫——李建平

李建平,退休前是湖北审计系统唯一具有湖北“审计法治专家”头衔、法律及审计双学历、高级审计师职称、注册会计师资格的在任法制科长。作为只有两名工作人员的法制科科长,李建平不仅承担着大量的政府立法、法制宣传教育任务,每年还要担负局机关一百多个审计项目的审理工作。多年来,他撰写文字材料60余万字,制作普法幻灯片3万多张,主持起草审计执法管理制度36项。在工作之余,他利用休息时间编写了40余万字的审计教材,经省审计厅审定印发为《财经违纪违规行为审计处罚处分指南》。对一些新出台的财经法律法规,他都认真钻研,精心备课,为局机关及县(市、区)审计局的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解读。他仿佛是一块上满了发条的手表,充满了源源不竭的动力。正是靠着他这种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在他和全局的共同努力下,孝感市审计局保持了建局30年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零纪录的优异成绩。因为对于他来讲,有一种坚持,叫不懈奋斗。(褚艺红 曾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