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平凡就是幸福
——记湖北省咸丰县审计局优秀共产党员杨琼
 
【时间:2018年06月05日】 【来源:湖北省咸丰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在湖北省咸丰县审计局有这样一位党员,扎根审计沃土24年,用自己的一腔热情,始终践行着一名普通党员的忠诚誓言,不忘初心,默默奉献,执着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自己灿烂的人生。

她就是杨琼,女,现年44岁,土家族,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县审计局党组成员、经责局长。作为长期在审计战线工作的“老兵”,她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先后20次受到省、州、县等各级表彰,2010年以来年年被局机关党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既是“带头人”,又是“定心丸”

杨琼作为分管机关的班子成员,面对细小繁杂的看似永远也做不完的琐碎事情,她总是以积极的心态去化解,一心想着怎么把工作干得更好、更出色,努力做好全局的“后勤部长”和“大管家”。

每到单位事务工作集中而人手紧缺时,她总是事事先为,任劳任怨,担当“带头人”,一人承担多人的工作量,也从无怨言。每逢单位大的创建活动,她都身先士卒,埋头苦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身兼数职,只要她在,一起工作的人员就觉得像是吃了“定心丸”。几年来,她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组织完成了全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机关档案省特级创建工作、全省法治先进单位创建、年度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等多项工作的实施开展和验收。几年来,为撰写审计材稿,整理装订创建验收案卷,确保各项经费正常使用,清理各类资产,搞好会务接待等工作,她经常加班加点;为完成各类突击性任务,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每每问及,她总是一脸柔和地笑道,“都是自己应做之事,都是自己应尽之责。”她的言语总是那样朴实平凡,不显山露水。

既要“实打实”,又要“优上优”

作为分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她还是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为确保“一岗双责”落实落地,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效结合途径。几年如一日,她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党务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抓实抓细分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之责。

手上的事情千头万绪,她却从不报怨,带着专班人员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完成了一件又一件工作任务。督促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拟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要点、局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等,在党组会和班子会议讨论重大事项时,对涉及党风廉政建设的事项提请专题研究和讨论,立场鲜明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对履责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每年组织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查,廉政风险排查,全面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整改措施,积极配合参加审中廉政巡查、审计回访等工作,督促审计组及时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审计结束后及时催交《廉政反馈卡》和监督员小结等资料。

辛勤的汗水换来丰收的喜悦。2017年该局被湖北省审计厅通报表扬为全省县(市、区)考核优秀等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排名中取得第三名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她的默默付出。

既是“贴心人”,又是“领路人”

咸丰县审计局有12名退休党员,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分管领导,杨琼对每位退休党员的情况了如指掌。在退休党员的眼里,她既是曾经工作过的同事,更像是“娘家人”,有什么困难或烦心事,总爱和她说一说,唠一唠。每次老同志来了,她再忙,也总是热情接待,拉着他们,认真地询问,仔细地聆听。她觉得老同志有事能想到她,就是对她工作的肯定。每年她都会在重阳节和春节拜访老同志们,平时不定期给他们打打电话,问一问身体状况,聊一聊儿女工作等,热情地邀请他们“常回家看看”。老干部们时常感慨道:“组织好,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棒棒’,还有人惦记着我们。”

多年来,杨琼见证了多位年轻人的成长。经她授带的志愿者和年轻审计干部就有9人,有5人经交流提拔或考试选拔到了其他工作岗位,经她作为入党介绍人成功入党的也有好几个了。在工作上,她毫不保留,愿意把自己多年的工作方法传授给他们,让他们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提高工作效率;在生活中,她以身作则,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宽容爱心和乐观心态去影响和感染他们。作为入党培养或介绍人,杨琼经常找年轻人谈心,听他们思想汇报,及时指出日常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她既坚持原则,又讲究方法和策略,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以情动人,以理服人。

杨琼一如既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每一件小事,正如她所说,“平凡就是幸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