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务实创新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记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审计局直属办事处党支部书记崔军华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汉水江畔,鹿门山下,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审计局直属办事处有这样一位审计干部——崔军华。1974年4月出生的他,在审计局直属办事处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他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在平凡的工作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心系职工,无私奉献,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带领办事处干部职工努力奋斗,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受到各级审计机关和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他崇高的职业理想、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一、创建临时支部,强化一线党建

近年来,随着外出参加省市审计机关组织的交叉审计日益增多,崔军华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要求所有外出有3名以上党员的审计组建立临时党支部,由组长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落实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与在家的党员干部同步开展理论学习、专题教育等活动,实现组织程序不缺失、支部作用不缺位、廉政教育不断档。

近三年来,办事处先后派出十多人参与医保基金审计、扶贫资金审计、高中收费政策执行审计等多个省市统一组织交叉审计项目均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做到了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廉政监督,使党员教育管理和廉政建设不留“盲区”,切实将“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链条延伸到每个审计组,落实到每个党员身上。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审计一线战斗堡垒作用,有力促进了审计工作发展。

二、身先士卒,率先垂范

崔军华同志自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鞭策自己,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无论是在工作和生活中他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经常坐镇审计现场和干部职工探讨如何攻克审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他从不要求职工去干什么,而是主动去做什么,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他的带动下,办事处干部职工思发展、谋发展的工作积极性高涨,凝心聚力求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近三年来,他和办事处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审计项目21个,向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6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千多万元,各项工作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区审计局党组一致肯定。

三、心系职工,奉献爱心

崔军华同志心系职工,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位职工,把他们当成朋友、亲人,与他们交心谈心,定期为每位党员献上一份政治生日贺卡,把党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党员;在开展帮扶慰问活动时,他用自己的言行和爱心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党的温暖,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干部职工脑海里闪耀发光。2016年办事处两名职工亲属身患重病,他和班子成员带头向社会发起倡议并组织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爱心捐款一万多元,社会各界募捐七万多元,为困难家庭雪中送炭。

四、秉公执法,敢于碰硬

“坚持原则,敢于碰硬”是崔军华同志执法的一贯作风。他不吃软更不怕硬,原则在他心中重于山,这是他对待工作、对待险阻、对待诱惑的人生信条。他坚持原则,不怕硬。如在对某企业职工上访反映原厂长任职期间财务收支审计中,他发现该厂原党委书记、厂长和有关财务人员涉嫌违纪违规。这个时候,该企业主管部门领导出面干预审计工作说:“你们抬一抬手,违纪问题由主管局内部处理,不要把事态扩大,到时候上访职工知道了,大家都不好下台,晚点从厂财务科给你们解决一点辛苦费”。崔军华同志不为所动,顶住压力,通过调查取证,查清了该厂原党委书记、厂长、会计、出纳等人贪污职工失业保险金、违规报销个人费用、收取好处费、出纳虚列集资款、小车司机卖车款不入账等违法乱纪事实证据,并及时移送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审计结果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上访群众的充分肯定。

五、严于律己,廉洁从审

崔军华同志对审计工作充满热忱,他经常对职工说到:清正廉洁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人员如果不能超然于物质利益的诱惑,思想防线就会崩溃,致使道德缺失,走向人民利益的对立面,那么就不配做审计人员。2010年,他带领审计组在对某社区居委会进行审计时,该单位主要领导提出有些问题需要他关照,并拿出购物卡相送,被他当场严辞拒绝。该领导还是不死心,乘其不备将购物卡塞到他公文包里,他回去后发现立即上缴了办事处财务室。在23年的审计风雨中,他始终保持着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保持着敏感的思维和高度的职业谨慎,时时刻刻远离有损审计圣洁的物质利益腐蚀和腐化观念的侵蚀。从不因工作关系与被审单位讲价钱、做交易、拉关系、做人情;不因亲朋好友、个人关系丧失原则,妥协让步,私放问题;不因职权在利益上得实惠、捞油水、收礼品、吃宴请;不因审计特权为自己和亲戚谋私利,搭车办私事。近三年来,他拒收礼品、拒绝吃请二十多次,他带领的干部队伍未出现一起不廉洁行为。(杭国香)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