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爱与责任的坚守,梦与使命的追求
 
【时间:2018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深秋十月,北方的空气已然充斥着阵阵寒意,在从武汉飞往兰州的飞机上,一位气质温婉的女士正倚靠着舷窗俯望西北大地那略显陌生的风光,温暖的笑容掩饰不住急切的心情,仿佛有什么特别值得期待的事正等待着她。她叫董婷,是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的一名普通审计干部,这趟旅程并不是赶往一个审计点开展工作,而是带着一份深情厚意去看望她默默资助了3年的一名青海贫困学生。一想到终于可以亲手将爱心传递到那个孩子手中,亲口问问孩子的学习生活近况,她仿佛浑身都暖融融起来。

董婷是一名地地道道的都市女孩,虽然成长的经历算不上多么优越,但也是父母精心呵护的掌中宝贝,幸福的家庭并未使她滋生娇气,反而让她拥有着一颗温暖的爱心。2016年,她了解到香港一个慈善团体“培苗行动”,每年通过对青海、甘肃、云南等省贫困地区实地家访,为当地贫困初中毕业生寻找资助人,就立即萌生了要为这些孩子尽一份力的想法。虽然作为公务员,自己的收入也不高,但她觉得如果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善举能让一个寒门学子改变命运,自强自立,就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算弥补了没能直接参与扶贫审计工作、为更多贫困群众服务的遗憾。在多方联系后,她一对一资助了青海省民和县民和一中的一名贫困学生,每年资助学费3000元,并且她还定期与孩子通信,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认真学习,增强用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不久前当她接到“培苗行动”组织青海探访团的通知时,几年来一直想亲自去看看那孩子的热切期盼就占据了她的心。为此她特意请假,辗转乘坐飞机、火车和大巴远赴几千公里之外,带着满满一包礼物赶到学校。一见到牵挂了3年的孩子,她们俩就激动地紧紧拥抱在一起,抑制不住的泪水喷涌而出,她的到来给予了孩子莫大的关怀和激励。直到此行之后,身边的同事们才知道她一直默默在做公益献爱心。

 

 

多年来,董婷一直坚持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她先后在腾讯公益栏目上参与资助了“小凉山小小读书郎”、“肿瘤兴疆的最后希望”、“留守儿童的新年愿望树”等大大小小十几个项目。对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她也是频频伸出援手,每次看到微信朋友圈发布的筹款救助信息都会主动捐款。今年3月,她看到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武汉江夏区纸坊子墨孤儿学校感人故事后,她立即与校长联系,了解到学校急缺物资,就立即从超市购买了米、油、面、卫生纸等生活必需品,精心挑选了一批少儿图书,利用周末时间到学校去探望孩子们,与他们一起打球、做游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工作中的董婷也总是热情积极,温和可亲。作为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董婷充分利用岗位锻炼和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政治站位,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参与多项重要材料的起草撰写工作,还承担着党员发展与管理、推优表彰、党建工作检查、党费缴纳、党建资料整理等大量基础工作。虽然工作量大,事情千头万绪,但她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去完成。她与同事一起深入研究,探索形成了具有特派办特点的党内生活台账管理工作法,有力地促进了武汉办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2017年,该工作法被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党支部严格组织生活示范工作法”,她也被审计署和武汉办评为2016-201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她找准自身定位,用心做好党务联络员的角色,发挥好上传下达的“承转器”作用,耐心解答一线审计人员的疑问和困惑,注意倾听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她搜集了全办150多名干部职工的出生日期记录在手机中,在生日当月及时发送祝福信息、发放蛋糕券,送去组织的温暖;每年八月,她都会联系电影放映部门在小区播放大家喜欢的露天电影,丰富审计干部家庭的文化娱乐生活;平时,同事生育、生病,她也会第一时间代表单位去看望。11年的特派办工作经历,造就了她务实、踏实的秉性,无论是在业务部门还是综合部门,她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受到党员和群众的好评。

当大家去探寻她付出的这么多爱心和心血时,董婷却平静而谦和地说:我是一名党员,只是在用自己微薄之力去响应党中央关于扶贫帮困的号召,而我身边那些奋战在扶贫审计一线的同事们,他们奉献的才是一份大爱。董婷就是这样一名总是对工作和生活充满感恩的审计人,一名孜孜不倦地努力着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董婷 张子力)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