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一路向西的审计姑娘
——记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李雪滢
 
【时间:2019年0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在审计战线上,忙碌着这样一个娇小的身影:20余岁的她,是审计队伍的一名普通新兵,她一路西行,来到离家1600公里的兰州,开启了她的审计之路;两年半后,她在兰州再往西1900公里的新疆审计现场,快速成长为一名干劲十足的审计青年。她向我们展现了一个青春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形象——她就是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财政审计处李雪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山东姑娘一路向西的审计故事。

暖心服务,做好审计一线“勤卫兵”

大大的眼睛和深深的酒窝,可能是大多数人对李雪滢的第一印象,“到兰州办工作两年多,在新疆干审计一年半”,这是李雪滢的亲身经历。2017年3月,祖国大部分地区早已春暖花开,而位处西部边陲的新疆,依然是冰天雪地、寒风刺骨,她和审计组一起赶赴在离家3000多公里的乌鲁木齐。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审计项目,除了承担具体审计业务外,她还要统筹协调整个审计组60多位领导同事的保密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对于刚参加工作半年多的李雪滢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第一次担任审计组生活管理员的她,牢记“暖心服务、精准管理”的要求,独自负责整个审计组的吃、住、行、用等事务,从未因后勤工作繁杂而抱怨,主动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她思路清晰、有条不紊,先是收集学习财务经费管理和报销规定相关制度,然后对照项目成本管理系统修改完善了经费管理台账格式,简化各类记录表格,时时记录,提前对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她用心用情,通过建立审计现场微信群,定期向审计组推送天气、生活、出行信息。她主动思考,认真落实,及时汇报工作提出建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迅速成长,争当审计一线“排头兵”

通过审计现场管理具体事务的锻炼,李雪滢的沟通协调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迅速提高,这为她干好审计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2017年,李雪滢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个季度政府性债务审计和1个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的项目主审,没有丝毫退缩,勇敢应战,找来以前年度债务审计的相关资料,学习该如何认定甄别各类债务;找来国家在债务管理和化解风险方面的最新政策,不断更新政策知识;找来财政部门的债务资料和工作总结,了解他们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同时积极向领导和同事请教项目主审的职责,向被审计单位请教财政部门债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年轻的小伙伴们讨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主动加班加点,克服时间紧、人员少和专业短板等诸多困难,起草了3篇审计报告和1篇整改意见函,撰写的2篇地方政府性债务相关信息被审计署采用,她在审计现场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成长。

记录传播,当好审计一线“宣传兵”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李雪滢还是财政审计处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她被吸纳进支委前,还经历过一番“考验”。2017年初,支部书记将制定年度支部工作计划的任务交给她,因为缺乏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政策的学习和掌握,她主动列好学习计划和目标,在网上查找大量学习资料,经过一稿又一稿的反复修改完善,最终将计划提交支部书记,受到支部书记的充分肯定,顺利地通过了“考验”,成为支委宣传委员。工作中,她积极协助支部书记谋划支部工作,认真记录支部会议记录、整理支部工作台账、撰写支部工作计划和总结,及时挖掘宣传亮点,宣传支部工作经验,讲好身边人身边事。

栉风沐雨,她用坚定的步伐,诠释着国家审计人的职责使命;巾帼铿锵,她像一抹彩虹,展现了新时代审计女兵的风采。“以前,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工作;现在,既然我来了,我就要取得‘真经’,一路向西,天天向上!”——这位漂亮山东姑娘的“豪言壮语”透露着满满的正能量,祝福她的青春“西”行之路成功精彩!(詹娅 王红)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