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特殊党费寄深情
 
【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2018年底的一天,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4楼会议室正在举行退休党支部老党员鲍蓁齐同志缴纳特殊党费仪式。当该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接过一名老审计人、老党员缴纳的5万元特殊党费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鲍蓁齐同志,1953年11月加入共产党,作为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始终坚持以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要永远跟着共产党走。”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话。1983年审计局组建时,她便是第一批12名“元老”中的一员。自此,她与审计结下了不解之缘。1990年,带着对审计工作的热爱和眷念鲍老光荣退休了。退休后,她仍然心系着审计事业的发展,局里为老干部订阅的《中国审计报》每期都看,看到有关单位的报道,便兴奋不已,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和其他活动,她也从不缺勤。

一天,一位老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的报道,深深感染了她。“退休不褪色,向先进同志学习,在有生之年为党的事业再尽绵薄之力。”成为萦绕在她心头的想法。于是她找到党组织,汇报了要缴纳特殊党费,用自己微薄的积蓄资助困难家庭学生的想法。其实,鲍老的经济状况并不富裕,老伴去世十几年来,她平时省吃俭用,心脏做手术放了两个支架,每月光吃排异药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有人曾劝过她是不是要再考虑考虑,但她坚定地说:“以前在岗位上,在岗一天就要尽一天责,现在退休了,在世一天就要尽一天力,我都这把年纪了,一定要在有生之年完成这个心愿,不留遗憾。”

在缴纳特殊党费的现场,一位党支部书记深有感触地说:“这体现了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的崇高品格,彰显了一名老党员不变的情怀、不变的责任和不变的品格。”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年轻同志感到:“这既是简朴而庄严的特殊党费缴纳仪式,更是一堂特殊而充满教育意义的生动党课。”

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鲍蓁齐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本色,在增强“四个意识”上见行动;大力弘扬不忘初心、以民为本的公仆情怀,在强化执审为民上见行动;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担当尽责的价值追求,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上见行动,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高质量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方敏 程邵萍)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