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暖如春风自妍丽
——记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张春丽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张春丽,审计署兰州特派办财政处副处级审计员,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大姐”。

忠诚担当审计人

张春丽1985年参加工作,刚开始在国有企业工作,后来担任兰州市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2006年,受“审计风暴”的感染和影响,张春丽加入了兰州特派办,成为一名普通的审计人。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她用实干和担当诠释了审计人的坚守和执着。近年来,兰州特派办财政处牵头多项新疆审计任务,每项任务压茬交错,时间紧、任务重。作为处级干部,张春丽主动担当,承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年债务审计的组长,常常带领处里同志工作到凌晨。

在新疆第四季度政策跟踪审计中,张春丽担任某专项审计小组组长。冬天的新疆刺骨寒冷,张春丽经常顶着凌冽的寒风,背着装满计算机和资料的双肩包,跟年轻人一起往返在延伸的路上。她患有比较严重的肩周炎,发作起来胳膊都抬不起来,但她从未因此停止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带队查处的问题,被审计署公告作为典型案例采用。

审计接力“传帮带”

从企业审计到行政事业审计,从投资审计到财政审计,张春丽同志转战多个审计领域,拥有丰富的审计经验。她还是一位好老师,积极用她的经验和热情引导年轻人。

审计队伍里年轻同志越来越多。年轻同志热情高、头脑活,但知识储备不足、审计经验欠缺。张春丽带着他们干审计,经常教导他们要踏实认真,要从日常审计工作中留心学习和多多积累。

她还积极做好“传帮带”:有的年轻人存在专业短板,不会看账,张春丽就结合审计项目实际,手把手教年轻人看账,讲解会计学原理;有的看资料理不出头绪,张春丽就传授“老方法”,把重要信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从中发现蛛丝马迹;有的面对众多的审计事项无法快速掌握审计要点,张春丽就引导他们先收集和学习相关政策,再分析审计事项,确定审计重点和方向。

“审计的未来属于年轻人,我们要帮助他们尽快成长。”张春丽时常这样说。

暖如春风自妍丽

张春丽是一位优秀的审计“战士”,也是一位可亲的姐姐,她总是用心关心着处里的同志们,给他们带来家人般的温暖。

看着为审计业务和处室发展操劳的处长,她主动分担,积极建言献策;惦着处里新晋的年轻妈妈,她叫上大家一起去看望,传授育儿心得;面对90后的审计新兵,她手把手地指导业务、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成长为业务骨干。

暖如春风自妍丽,这就是一名普通审计人员的真实写照。(李雪滢)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