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被市委书记点名表扬的审计干部——记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周红兵
 
【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在湖北省鄂州市作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书记王立点名表扬了一位审计干部,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他学习。他就是鄂州市审计局周红兵。

他默默无闻坚守审计综合岗位27年,用主动担当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勤奋实干抒写了对审计事业的挚爱。先后荣获 “全国社科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公务员”“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工作者”和“全市审计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表彰,是全市乃至全省审计系统公认的“老黄牛”。

愿做“老黄牛”

周红兵自1993年5月调入审计机关以来,一直从事审计综合工作。特别是2011年4月担任综合信息科科长后,始终坚持全局观念,从不因为工作任务重、科室人员少,叫苦喊累。

综合信息科日常事务繁杂,工作要求高,从年度项目计划编制到审计成果统计分析,从审计信息编报到总结材料起草,从工作思路拟定到计划项目督查,不可有一丝差错,也不能有一点懈怠,事事影响着审计质量,件件关系着审计成效。

安排协助他的一般是新招录进局机关的年轻同志,往往经过一年半载“过渡”后,就被调配到业务科室。他常常是一个人“独角戏”,上班早来晚走,周末加班,几乎没休过年假。每年正月初三一过,他便开始编制年度项目计划草案,准备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材料,统筹全市审计资源和力量……在审计综合岗位27年来,他的工作从不分份内份外,“马上办”和“办到位”已成为一种习惯。

乐当“老综合”

27年来,周红兵先后经历了局办公室、财政金融审计科、监察室和综合信息科等多个岗位,不同的岗位对他而言仅仅是名称的改变,他始终是全局性综合文字材料的“责任人”。他在局机关之所以能成为二十多年无人替代的“老综合”,其秘籍是坚持“一线工作法”。到三个区局调研审计统筹发展,到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整改,到项目现场调研审计创新,到业务科室商讨审计信息和审计论文,他用“脚力”加“笔力”,每年完成多篇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审计信息和总结材料。

近年来,他撰写的《论农村公共资源合作治理的路径选择》《基于审计视角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研究》等课题研究论文,均获得省、市社科应用研究课题奖,其中《基于审计视角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研究》被评为2016年省社科研究课题一等奖。2018年撰写和组织报送调研论文10篇,均获得省厅表彰。还曾连续两届被省厅聘为“特约审计理论研究员”,并应邀参加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组织的《经济责任审计指南》编写工作。2016年10月获得“全国社科先进个人”表彰。

甘为“铺路石”

周红兵始终保持对党和审计事业的一片赤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以审谋私,甘为审计事业发展的“铺路石”。多年来,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无怨无悔地投入到审计综合岗位,从没考虑过个人“前程”。妻子下岗多年,他没有向局党组要求照顾,也不接受相关单位“好意”安排。

为鼓励年轻同事写好审计信息,他不厌其烦地帮助修改稿件。为确保审计信息质量,在市局机关和三个区局推行外报稿件必审制,他对稿件一一审核把关。在审计综合岗位的这些年,他撰写和编报的审计信息等被各级累计采用、批示达7000余篇(次)。鄂州市审计局4届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三个区局也全部跨入“全省文明单位”行列。(刘国平 方宇 张慧)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