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战“疫”故事:身兼数职的陈旭
 
【时间:2020年02月06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春节假期有点长,这个假期对于山东郯城审计人陈旭来说更是难忘。他是县里的疫情防控网格员,负责审计局办公楼及两个家属楼区域三个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他是疫情防控网格员。1月26日正月初二,他便开启了上班模式,开展防疫宣传,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陈旭和同事们,穿行在大街小巷高楼层阁,做到网格内“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他是信息采集员。每天和当日值班同事一起逐户走访家属院住户,当好疫情防控的排查员。1月28日0时15分,接县里通知,要连夜对湖北返郯人员进行摸排。网格就是战场。接到电话的他没有犹豫,也没忍心半夜叫醒同事们,毅然驶入黑夜,投入到了严峻的摸排工作中,为第一时间防控疫情扩散蔓延忙碌着。“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出门”、“最近家里人都好吧,有没有外人来过?”……每到一户都要重复着,几十户走下来,声音洪亮他嗓子已经有些嘶哑。

他是管控通讯员。及时将信息进行上传下达,将网格内排查情况及时准确上报。“郯城审计”微信群里,他的留言最多,他@同事们的次数最多。“值班同事,请你们将办公区域排查情况报给我,我整理汇报指挥部。”“政法委下发新通知,请及时查收。”

他还是防疫物资收发员。漂白粉、消毒粉、消毒液、医用酒精等,他每天把防疫物资及时分发到三个网格点,并交代好如何使用,避免储存使用中的隐患发生。

连日来,他们奋战在一线,用脚步织密疫情“防护网”,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墙”。正如陈旭在文章《审计是多彩的世界》中所写的那样,“审计人的生活是多彩的,是忠诚,是坚守,是责任……”(郑艳)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