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不能让贫困户刚脱贫就被疫情击倒”
——记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驻太和乡高桥村“第一书记”朱星光
 
【时间:2020年02月07日】 【来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农历大年初六,吃过早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驻太和土家族乡高桥村“第一书记”朱星光便戴上口罩,入户走访去了。大年三十以后,他便放弃了休假,一直坚守防疫一线。

初一一早,朱星光匆匆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带上方便面、饼干等食粮,动身前往高桥村,汇合村支书罗彬和村医刘奉英,三人逐户上门摸底排查,张贴、发放宣传单,向村民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现状、传染源、传播途径,讲解它的预防方法、措施等相关防控知识。

70岁老人张清平说:“这个春节,朱书记已经来我家3次了。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大年初一,那时我还没意识到疫情这么严重,不愿意戴口罩,朱书记起码在我这里说了半个小时,我才把口罩戴起。”

村医刘奉英说:“那老爷子说的话我有些都听不下去,也只有朱书记才有这个耐心跟他慢慢磨,回来了还放不下心,隔一两天都要来老大爷屋头看看,陪老两口说说话。”

几天下来,朱星光已走访高桥村360户人家,对全村1160人进行了详细地摸底排查,排查出自湖北返乡的33人并进行重点监测。

“他每天都是起早摸黑,跑完这户去那户,生怕自己工作没有做到位、有疏忽。我们高桥村是2016年脱贫,2019年通过国家脱贫验收,这几天朱书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不能让刚脱贫过上好日子的村民,因为我们的工作不到位而被疫情击倒’。”村支书罗彬说。

“就是本职工作而已,哪有说得这么不得了?”朱星光摆了摆手,“没有听不进劝的群众,只有能力不够的干部,我们还要再入户、再宣传、再引导,让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做好。”(奉节县审计局)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