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审计当好“经济卫士” 战“疫”当好 “健康卫士”
——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李娟、孙宝国在战“疫”中的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国家审计工作是保障我国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经济卫士”,但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下沉到社区一线的审计人员既当好服务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又积极发挥指导员、监督员作用,针对基层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协助社区、街道、有关单位落实联防联控要求,强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线。

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下沉历城区鲍山街道济钢鑫苑社区的工作人员李娟、孙宝国发现,其所服务的小区是一个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式老旧小区,而且该小区与山东省胸科医院东院(该医院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救治的省级定点医院,设有发热门诊,前来就医和救治的病人比较集中)位于同一院落,且没有相应的隔离墙、隔离栅等设施。如果不采取隔离措施,很可能给病毒的扩散和传染留下极大的隐患,也令这里的居民十分担心和着急。

针对这个安全隐患和风险点,李娟、孙宝国立即向居委会通报,并积极向胸科医院和办事处有关领导进行反映。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安全生产部门在医院和居委会之间设置了110多米的围挡设施。在此基础上,两位工作人员又协调鲍山街道办事处,多方筹集资金,在中铁十四局宿舍区装置了大门,专门安排了防控人员。之后又积极协助社区居委会在现场检查进入人员、车辆,并到楼道内进行及时消毒。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审计人员、医院、办事处及居委会认真落实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要求,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了该小区居民群众的高度赞扬,有的群众感动地说:“你们积极反映、多方协调,不仅为我们的生命健康竖起了屏障,也帮我们解决了多年来的历史遗留问题,感谢你们!”。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为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济南审计人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