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坚守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王勇同志战“疫”侧记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春节假期怎么过?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武汉,待在家里不出门是大多数居民的答案,虽然有着些许无奈,但却是减少感染风险、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最佳选择。然而,在这个特殊时期,在审计署武汉特派办院区,却有一个经常从早到晚忙于工作的人。他每天都会带领保安和物业人员在机关和家属院区开展全面的消毒防疫和检查巡查,全力帮助院区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协调疫情期间买菜购物等生活琐事,按时向所在社区上报发热情况,及时向全办人员告知武汉市和所在社区以及署、办两级的相关要求。他,就是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王勇同志。

全力以赴,做好联络人

春节前夕,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此,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快速采取了相应的疫情防控应急措施,成立了由办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其他办领导任副组长、综合处室为成员单位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工作。自此,王勇同志就担负起全办疫情防控的联络和执行工作。他先是迅速组织人员拟定了机关和家属院区的整体消杀防疫工作方案,确定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的安排,落实了涉及防控疫情的各项通知要求事项……除此之外,他还毅然承担起办机关总值班的任务。在整个春节期间,王勇同志都在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状况,积极协助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保运行做协调抓落实。尤其是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他还在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当受到领导和同志的赞扬时,他却谦虚地说:“我做得还不够。从湖北省政府要求值班值守开始,我办接到通知的同事们没有一人推辞,都是毫不犹豫地接受安排、坚守岗位,切实做好值班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考虑个人安危,真是有担当的审计人,他们一样也是可亲可爱的,也是值得崇敬的!”

做实做细,当好服务者

邻近办公区的家属院区,有5栋居民楼、156户居民,其中约110户是该办职工及家属。在武汉“封城”并暂停市内公共交通、禁行私家车后,为了保障院区居民正常的生活和就医需求,王勇同志坚持做到个人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解决好突发的各种事件。他积极联系所在社区,为干部职工和家属提供蔬菜供应和必要的出行便利;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渠道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和便民信息,帮助干部职工提升防护能力、减少生活困难;主动组织物业人员在家属院区张贴疫情防控情况、提示提醒等,对公共区域、家属楼、垃圾桶等开展消毒防疫,确保居家安全;全力配合所在社区开展防疫排查和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居家观察探访工作……压实每一项责任,盯紧每一个细节,于细微处见担当。当全办干部职工在微信群向他表达感谢时,他却说:“我只是做了一点点工作,这是职责所在。而且在目前这个非常时期,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

担当尽责,勇做保障员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办微信群里发布的各类防控知识、提示提醒和通知要求日益繁多,王勇同志也越来越忙碌。2月5日凌晨,办微信群突然发出通知,告知办家属院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再次明确要求在家属院区居住的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护、居家不外出。原来,在前一天,该办一名退休干部因受到前来躲避疫情的家人感染,成为新冠肺炎确诊人员。为了确保这位退休干部及家属及时得到医院救治、保障生命安全,办领导带领王勇同志从确诊当日连续奋战到次日凌晨4时才将其从家属院区送到定点医院隔离。在完成送达任务后,王勇同志顾不上休息,又立即组织对门栋和院区开展消毒防疫和疫情上报工作……虽然这样的工作充满了危险和艰辛,但是像王勇同志这样的党员干部却从未消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正如同王勇同志所说的,“疫情出现至今,武汉办这个光荣的集体——全办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干部职工,我们就一直团结战斗在一起,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休戚与共、共同面对,大家拜年时、打招呼的话语都饱含了‘武汉加油、武汉办加油、中国加油、一定必胜’之意,片言只语,无不透出战胜疫情的超强信心。我由衷地想说:真是好样的,武汉办人!”

2020年的春节,湖北武汉,当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时,像王勇同志这样的武汉特派办党员干部没有退缩,没有害怕。为了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和全国各地的驰援力量一道,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默默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众人抱薪!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