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在战“疫”一线守护初心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共产党员就得干共产党员该干的事儿。”这是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审计局吕志海长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审计人员,他是大家口中亲切的“吕大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是战“疫”面前最美的德城审计人,哪里有任务、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吕志海同志去年刚刚做完一个大手术,医生嘱咐一定要在家静养一年,但是,身体还在恢复期的他,就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面对疫情的突然到来,他二话没说,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吕志海站完春节假期前的最后一班岗,他拿出自己从家中带来的84消毒液和喷壶,对全局各个科室、走廊进行了全面消毒。春节假期间的每天中午,他更是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主动承担起全局消毒的工作。他总是说:“没事儿,我家离单位近,有事儿找我,随叫随到。”1月26日,大年初二,全局返岗待命、备战疫情。了解到同事们都没有备足口罩、酒精、消毒液的情况,吕志海辗转德城区各个药店,想方设法为大家购买到放心、安全的防控应急物品。

自全区疫情防控实施共驻共防包联小区以来,吕志海每天就在包联小区疫情防控执勤点、单位间两点一线间地奔波着,排查小区外来车辆和流动人员,他一丝不苟;小区病毒消杀他不怕脏累毫不含糊。碰到社区居民,还会大嗓门地提醒:“没事别出门,出门戴口罩。”寒冬里,除坚守好疫情防控点的岗位职责,他还主动为其他疫情防控点配送口罩、酒精等用品,自己忙不过来,就叫来了大学寒假中的儿子帮着往执勤点送热水。为了防止大家因为长时间在室外而感冒,他联系了社区中医,熬制提高免疫力的中药,坚持每天送到每个执勤人员的手中。

“吕大哥”仍和同事们战在抗“疫”一线,有这样一位老党员、老大哥作表率,大家的工作劲头更足了。(王敏 孙琳琳)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