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抗“疫”战线上的最美审计花
 
【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面对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的巾帼女干部们,克服条件艰苦等困难因素,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勇挑重担、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积极认真做好高速路卡口执勤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守门人”。

寻常日子里,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小家的守护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们主动请战,无人退却,在战“疫”中展现了温柔而坚定的力量。

党员先锋做表率  主动请战上一线

钟娜,审计局计算机审计中心负责人,在疫情发生后,作为党员的她主动请缨上一线进行疫情防控,“国家现在需要我们,很多医护工作者都奋战在第一线,多一个我就多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毅然放弃休假,投入防疫战斗。

戚晓燕,审计局街道审计中心负责人,她闻令而动、敢为先锋,“作为一名党小组组长,听党指挥,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她大年初二下午就直接返岗来到单位,请战参加防疫一线工作。崔璐,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审计师,看到单位的动员令,主动打电话要求上一线上岗执勤。

寒冬深夜她们给测温枪穿上“保暖衣”

正月的青岛,深夜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G20高速城阳南出口的疫情防控点上,城阳审计人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疫情防控第一关。高速道口空阔无遮挡,寒风格外大,防护服内的层层衣物依然无法抵挡冷气的侵入,24小时三班倒,无论对哪一个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

持续的严寒天气,额温枪在低温状态下灵敏度下降,导致测温不准确,甚至屡屡“罢工”失效。如何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兼顾畅通,避免车辆拥堵、人员滞留,确保高效的检查率与通过率,成为高速防控点面临的难题。现场的女审计干部纷纷出谋划策,不断试验,终于找到了有效的解决办法。她们在手臂上捆绑一个热水袋或者在怀抱里抱着一个暖宝宝,这不是给自己取暖,而是为测温枪穿上“保护衣”,为测温枪取暖,确保测温仪器能够正常使用。她们的这一智慧之举,不仅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一线温度检测工作的质量与效率,也为紧张忙碌的防“疫”战场平添了一份温暖。

夫妻齐上阵助力战“疫”情

张一帆,审计局法规科负责人,安顿好家里年迈的父亲和幼小的孩子,毅然奔赴战场。“疫情在前,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她和爱人都是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他们彼此理解、相互鼓励,夫妻相约轮流上阵赴高速口参与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具体工作,站在了疫情防控的一线。

王超峰,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审计师,她的爱人在大年初二起已经作为第一批先遣队固定值守在青兰高速红岛北站防控点。看到单位的动员令后,王超峰主动请缨报名一线疫情防控,参与到青银高速城阳南口的一线防疫工作中。“前线的医护人员正在与疫情赛跑、与死神竞争,我们为全市人民驻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便是对前线战士最大的支持,我们必当全力以赴,决不存半丝松懈,坚决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全部力量。”王超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誓言。

纪中伟,区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副主任,她的爱人是一名人民警察,大年初二夫妻两人双双接到单位的疫情防控动员令,对于回到聊城阳谷老家没两天刚与老人团聚就需要立刻离家返岗的他们来说,心里难免不舍。“一年到头回不了几趟老家,刚回来就需要立刻回去,关键婆婆公公身体都不太好,原本打算在家里多待几天多干点活减轻老人负担,又食言了,心里很过意不去。”作为儿媳妇的纪中伟满怀歉意。公公婆婆非常通情达理,给予了充分理解,将他们车的后备箱塞了满满当当,让他们能安心投入战斗,不用再为购买生活用品分心。上小学的儿子主动提出留在老家,让父母能安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不用再时刻分心照顾他,用实际行动支持父母。家人的支持鼓励让夫妻二人无后顾之忧,迅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坐镇大后方的联络保障员

王晓莉,审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疫情动员令发出后,她积极投身一线值守防控的同时主动接过数据统计、对上报表等工作,没有因繁杂工作乱了阵脚,而是手机不离手,时刻接听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尽最大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在统计疫情工作的同时,她不忘坚守抗“疫”大本营,在工作群里及时发布抗“疫”文件、辟谣不实信息、安排每天高速口、社区等防疫一线单位人员的值守,她周密合理的工作安排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胎妈妈团展担当。“妈妈不要走,我想你陪着我们在家。”该局辛妮妮出门前,两个娃娃眼泪汪汪地说道。她安慰孩子:“宝贝们乖乖在家,不用怕,妈妈值守完很快就会回来,咱们拉钩。”大女儿5岁,小儿子2岁,辛妮妮克服种种困难,来到疫情防控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这是我应该做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担当。

还有李静、刘文君……她们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家人给予了她们充分理解和最大的支持,是她们温暖强大的动力。“虽心有愧疚,但无怨无悔,疫情在哪里,我们就战斗在哪里!疫情不散,我们不退!”她们用实际行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是抗“疫”战线的最美审计之花!

这样感人的事例还有很多,这仅仅只是城阳审计人奋战一线的缩影。作为女性,她们放下孩子,走出家门,昼夜奋战在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温柔而坚定的力量,用执着与坚守展现“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张菁)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