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戎装褪去初心不改 防“疫”战场再显本色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若有战,召必回!”疫情来势凶猛,防控形势严峻,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的四名退役军人付斌、徐立上、刘志诚、冷代强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充分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精神,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寒风凛冽的G20城阳南高速道口,付斌和刘志诚主动请缨值守凌晨0:30至早晨9:00的测温与排查任务,凌晨的高速路口随时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在城阳区惜福镇街道棉花、书院等8个社区的疫情防控点,天天能见到徐立上和冷代强下沉到社区,全覆盖无遗漏开展疫情防控督导,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防火墙”的身影。他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严谨认真做好来往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和人员劝导等工作,严密防疫情,全力保畅通、护安全,坚持站好一班岗,守好一方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这场战役,退役军人绝不能缺席!我们虽退役,但不褪色,虽退伍,但不退志。阻击疫情的紧要关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义不容辞,作为退役军人,我们就应该第一个站出来,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四位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他们的誓言,用生动实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城阳区审计局的退役军人们,在日常是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战“疫”当前,他们勇于担当,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里,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逆行而上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毅然选择把危险留给自己,护一方百姓平安,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冲锋在前的军人本色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

军装在身,他们是保家卫国的出色战士;戎装褪去,他们依旧是最可爱的人!(纪中伟 张菁)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