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疫情不退我不退
 
【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凌晨,整个城市还被笼罩在夜色中,大多数人沉浸在梦乡,有些人已经坚守在战“疫”一线,其中就有他的身影——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育源。

把党旗插在战“疫”一线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倡议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双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自愿报名……”春节假期期间,一封倡议书打破德州市审计局微信工作群的平静。“收到,我报名!”作为支部书记,张育源丝毫没有犹豫,他一边迅速动员支部同志参与防控,一边联络社区制定疫情防控责任清单。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难越向前。在张育源的带动下,一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成立了两个值班小组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到胜利小区、机床厂宿舍开展摸排走访及应急志愿服务,张贴疫情防控明白纸、登记小区出入外地车辆、检查出入人员口罩佩戴情况,积极做好宣传引导,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火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支部书记,就要有个书记的样子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随着节后返城复工人员增加,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吃紧的时候。按照市委要求,需抽调部分党员干部参与到城区出入口防控一线。出入口执勤任务实行24小时轮班执勤,接受任务必定会面临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也意味着与过往车辆增加接触风险。

“党员干部就是要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他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更是这么做的。“作为支部书记,就要有书记的样子,我不上谁上。”面对这些困难,张育源义无反顾,与支部两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进入京台高速德州南口防疫一线,仔细询问登记车辆行程信息和个人信息,耐心细致做好劝返工作,给进入城区的每一辆车辆进行消毒,切实把好疫情输入关口。北方冬天的夜晚,寒风凛冽,连续十多个小时的执勤,他的手脚早已冻僵,反复的消毒告知工作也使他腰酸背痛。由于条件受限,饭菜到嘴的时候已经接近温凉,每次饭后他的胃都会止不住的痛,同事队友劝他休息时,他总是说“没事,这点痛能忍,回去吃点药就好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此刻,飘扬在一线的这面党旗无比艳红。

绵薄之力见真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8日,在看到一线医疗物资依然紧缺的新闻时,拖着一身疲惫刚从高速路口值班回来的张育源立即与德城区慈善总会联系,以银行转账的形式捐款3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哎呀,啥奉不奉献的……”当单位领导同事们得知他捐款助力防控疫情时,张育源很不好意思,说道:“就是一点心意,钱并不多,也为防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吧。”

抗击疫情,任重如山;防控疫情蔓延,责比天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这种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务实敬业的工匠精神和为民服务的赤子情怀,激励着广大审计干部冲锋在前、共渡难关。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也洒在防控一线审计干部坚毅的身影上,那是胜利的曙光,那是温暖前行的力量!(王圆圆 张立波)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