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疫情防控 临西审计在行动
——记河北省临西县审计局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河北省临西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省临西县审计局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发出了临西审计战“疫”最强音。

守护平安,抗“疫”一线争先锋。1月29日晚上18:00左右,临西审计基层支部微信群一条通知:“根据安排,所有人员7点以前全部到局。”晚七点,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斌的动员令很简短:“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我局要对分包小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今晚就要到岗,并且保证24小时双人在岗值守。关键时刻,同志们要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克服困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此时所有人心里都明白,临西县已经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加之在武汉经商返乡人员众多,形势非常严峻,为遏制疫情蔓延,必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夯实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不足二十人的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局领导带领下,两人一组,逐户对居民进行进行摸排。“您好,我们是县审计局的工作人员。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还来打扰您。我们是根据县里统一安排,想跟您核实一下情况……”,审计人员说明来意之后,对住户仔细询问,认真记录,确保数据精准。这也让小区居民徐林强交口称赞,“这么晚了,你们牺牲休息时间来上门调查真是谢谢你们了,为你们点赞。”。与此同时,在局办公室值班的同志,主动将大家排摸的信息归纳汇总,对发热、武汉返乡或者密切接触者、邢台域外其他地方返临的人进行了分类登记,建立了姓名、身份证号码、常住地址、联系电话、工作单位、户籍所在地等内容台账,一直忙到深夜。1月30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督查通报,对审计局主要领导到现场监督、对小区进行排查的做法充分肯定。

战“疫”前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局机关在小区门口设置了“共产党员志愿岗”,鼓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关键时刻站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1月29日晚摸排结束后,两名年轻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提出“今晚我值班”,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风采。在榜样的影响下,有两名同志连夜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让人在心生敬意的同时,也深切的感受到党组织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我决心向党员同志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闫春歌、兴博两名女同志主动在小区门口、楼梯口等显著位置张贴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指南》宣传海报,并入户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科普知识》防护手册,向群众科普防疫知识,增强了小区居民的防控意识和能力。“之前在手机上看到过类似的宣传报道,没想到今天就发到手里来了。你们放心,我现在除了要买菜以外,基本都在家待着,也算是支持你们的工作了。”刚买菜回来的大姐高兴地说道。拿到防护手册的居民也都表示,在家要认真翻看,不仅自己学,家人也要一起学,并希望以后也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向他们传递最新的防护知识。看到党员志愿者们在严寒中坚守岗位,有的小区居民送来了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爱心食品,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防控疫情工作的支持。这份大爱感动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这不只是物质上的捐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闫春歌感慨道。

战疫情,驻村干部不缺席。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继福和工作队员战“疫”不缺席,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逐户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为群众守好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稳固防线。“最近家里有人有发热的情况吗?接触过武汉返乡的人员吗?没有什么急事就不要出去串门了,也不要和别人聚在一起拉呱了,要在家稳住。记得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多关注扶贫群里的疫情信息!”每到一户,张继福总是要多叮嘱几句。五保户万士英和李永凤两位老人年纪大,不会使用手机,无法通过微信和电话了解他们的体温,张继福便每天主动去老人家中帮助测量体温,确保他们身体健康。

此外,他还和村两委班子一道投身到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拿出驻村经费购买物资帮助应急,在村内的出入口设置防疫登记处和劝返点,向村民宣传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让村民做到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大过年的,这位张书记天天在这,我们每天路过看他都在这把守,挺辛苦的,为他点赞。”党员志愿者张辉文的话代表了村民的心声。面对村民的称赞,张继福说,“只要人人都付出努力,这一场战“疫”,我们就一定能取得胜利!”(李凤华)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