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审计家属
 
【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全国最早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是这场全民抗疫之战最早打响的地方。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打赢抗疫阻击战,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工作尤为重要。彭胜利就是金银潭医院负责防护物资分配发放的一名医护人员,同时,她也是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财政审计处刘忠文同志的妻子。

疫情发生以来,彭胜利就一直在医院忙碌着,大年三十,她在战斗,元宵节,她仍然在战斗,其实,她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她想家吗?当然,但她更知道身为医护工作者此时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在她的微信朋友圈中,她动情写到,“大年夜我们在战斗,为了保障病人的生命安全,我们将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今天的我很感恩,我的同事在一线救治病人,我在为他们输送物资。我很自豪,从开始需要防护到现在,大家都穿着我发放的防护用品战斗!”她辛苦吗?夜以继日地工作哪有不辛苦,只是她知道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我听到有防护服、防护口罩就眼底放光,我们一定要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尽全力保障他们的安全”,这也是她朋友圈中的话语,真实朴素,却又让人为之动容。在医院忙碌的日子,她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并肩战斗,所有的艰难不易都没有让她有丝毫退缩和畏惧,相反,她总是用积极乐观的态度为自己打气,为武汉加油,“我感恩我能健康地为他们服务,尽我所能。我感恩我的亲人——别为我担心,我会保重自己。”“让我们共度难关。春天不远了!武汉加油!”这些都是她发在朋友圈里的话,每一句都流露出对工作的执着、对使命的坚守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彭胜利,一名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平凡而普通,然而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她却用自己的选择和坚守诠释了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甘冒风险,守护健康,她和她的同事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样,相信有他们这些医护工作者的付出和努力,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上下的大力支援,我们定将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