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审计花开别样红
 
【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全体党员干部在办分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忠于职守,戮力同心抗疫情、攻坚克难显担当,全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计一线有“我”

“2月8日接到任务,2月9日数据分析,2月14日上报信息……”,这是金融审计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大家虽身在各处,却秉承“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愿景,始终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围绕政策措施,系统梳理工作重点,上报信息产品,为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社保审计处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通过“线上+线下”和“远程+现场”等模式,开展前期审计资料收集、沟通协调等工作;设立审计组防疫员,把集中办公变“对点、对人”分散办公,线上跟踪督导审计人防疫工作、工作安排,现场落实有关问题核查,力争防疫、审计工作两不误。

青年突击队有“我”

在疫情面前,该办青年突击队纷纷行动起来。理论研讨小分队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召开“思想先行,助力战‘疫’”主题研讨会,围绕如何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内容畅谈想法、开展理论研究。巾帼小分队承担起预算执行审计任务,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一直奋战在审计最前线。攻坚克难小分队,吹响战“疫”集结号,定期研讨,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有序分头推进,凡是难啃的“硬骨头”,他们都冲在前、干在前。

“码”上分析有“我”

近期,办公楼3楼的数据分析室成了抢手地,审计人员结合项目特点和计划,开展非现场的数据分析工作,积极提高审计延伸的精准度,有效提升了审计质效。此外,资环审计处紧扣当前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专门成立三人攻坚小组,加大数据挖掘力度,研究学习前沿数据分析技术方法,结合政策研究等,以更全面的资料收集、更深入的数据挖掘,更精准的现场核查,努力实现审计推动国家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防控保障有“我”

防疫消杀、每日报告、联防联控、后勤保障,这是成都办防控疫情的日常工作。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持立足于“防”、落实于“细”,在备物资、抓管控、强纪律、保安全等工作中,将责任压到实处,将任务落实到人,有序储备物资、科学调整资源,全体后勤服务保障人员毫无怨言、默默奉献,始终奋战在防疫最前沿,为审计一线人员提供了个性化的安全防护保障措施。

江城的故事里有“我”

“2月20日,天气晴朗,办里的工作已经有序开展起来,摄像头中的同事们精神饱满,而我在湖北十堰老家却还不能回来……”这是成都办金融审计处熊康的笔记。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至今还滞留在湖北老家中。虽在疫区,但千山万水也没能阻挡他热爱审计事业的心,听说处里正在安排疫情防控审计工作后,他主动请缨,坚持每天参加处室“晨夕”例会,认真学习国家和地方出台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围绕疫情防控金融领域政策开展研究分析,为审计工作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他的影响和感召下,处内同志常常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大家都觉得在这特殊时期,比起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们,他们能做的还太少……(高斐)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