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一名老党员的坚守与热爱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1月23日,武汉为了阻止疫情蔓延至全国,实行了“封城”管理。

白晶,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一位年过半百、党龄近30年的老共产党员,主动取消了自己的春节假期出行计划,毅然选择留在了疫情中心武汉。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白晶心忧不已,虽然待在家中无法出门,但她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并一直思考如何能尽上一份力。通过医院在网络发布的求援信息,白晶了解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卫生院100多名医护人员缺乏防护物资,她立即帮助联系,决定自发筹资购买口罩及防护服捐助给这家小卫生院,并毫不犹豫地捐出了10000元作为筹资款。由于各大商家已经停止发货至武汉,她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仙桃市的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准备购买10箱价值5万元的医用口罩,但企业提出需要买家自行前来提取口罩,考虑到武汉已经封城,无奈下只能作罢。但白晶同志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仍然继续四处联系,终于通过一位外地朋友买到了一批口罩,作为第一批物资送到了卫生院。在与医院的沟通交流中,她们发现医生护士们经常因为防护服极强的密封性而汗湿全身,她和她的朋友都非常心疼这些年轻的白衣天使们,于是又积极与武汉某服装公司联系,快速订购了2812套速干衣,捐给了将军路卫生院、武汉市第七医院等6家医院。

同时,白晶积极响应办机关党委的号召,主动与社区取得了联系,作为党员志愿者加入了洪山街党员先锋队,投入到了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每天,戴上口罩、护目镜、手套,穿上冲锋衣,收紧冲锋衣的风帽,拿上一把测温枪,五十多岁的白晶承担了在小区门口给进出采购食品物资居民测温、登记的工作。除此之外,白晶还担任了小区的楼栋长,负责对楼栋的各家各户进行疫情排查,组织居民买菜、送菜,还在小区中巡逻,排查风险,维护小区的安全。

没有豪言壮语,唯有默默奉献。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作为一名老党员,白晶用她的行动书写着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热爱,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与奉献。在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像白晶这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同志还有很多,他们或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或奉献爱心参与物资捐献,又或志愿组织团购分发物资。肆虐的疫情让武汉的冬天变得更加寒冷,但是每一个武汉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不惧危险、不辞辛苦,他们以力所能及的行动、以共产党员的担当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疫情愈发严重,他们的脚步就愈发沉稳,“战疫”的必胜之心就愈发坚定。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磨难压不垮,抗疫劲不松。春日的武汉已经迎来朵朵樱花绽放,走出家门,摘下口罩,沐浴春日暖阳,欣赏如云粉樱,相信这一刻就快到来,那时人平安、家无恙、草木更芬芳。(胡巍睿)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