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身兼多职帮扶忙
——武汉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天工作实录
 
【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封城三十多天,武汉市审计局开展审计干部下沉社区对口帮扶防控工作近二十天,审计干部不是在对口社区帮扶抗疫的前线,就是在赶往对口社区帮扶防疫的路上,一天天一日日,无惧风险,不辞辛劳,就是为了打赢抗击疫情的这场战争。今天,我们跟随着办公室胡利红的脚步,看看她下沉社区的工作情况,这可能是很普通的一天,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主动作为,只有默默付出,或许这就是对人民群众的最好守护。

一大早,办公室胡利红处理完局里的机要文件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到汉正街共和社区,并为社区干部带来了香喷喷的热干面和酸奶。这是前几日她无意中听社区人员闲谈,说好久没有吃到热干面啦,她就记在心里,今天就特意为社区干部带来了机关食堂的热干面。社区干部吃着香喷喷热腾腾的热干面,禁不住为胡利红这位给他们惊喜的送餐员点赞,说笑道,这一碗想念多时的热干面让他们元气满满,抗击疫情又可以重新出发了。

不一会,值守点的各路人马陆续来了。胡利红拿出头天在局机关打印好的宣传单,和社区的同志们张贴在路口、楼道、以及宣传栏等显眼处。这些宣传单是胡利红自己在网上收集的一些抗击疫情的口号,或是相关的政策规定,诸如“不出门,不聚会”“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等。这时她又是主动作为的宣传员,想尽各种办法,竭尽自己所能,为社区抗击疫情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

忙完这些,社区人员要去巡检其它路口的封闭情况,她主动要求一起巡检,当得知需要男同志一起巡检,可能会遇到需要搬运材料加固路口时,她爽快地说:“我有力气,我可不比男同志差。”大有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巡检路口时,碰到有的居民擅自打开路口企图出入时,她正气凛然、毫不示弱地制止,尔后又轻言细语地向他们宣传,并打开手机上疫情防控的视频给居民看,积极安抚和说服他们。这时她又是履职尽责的巡检员。

忙忙碌碌的上午很快就过去了,中午时分,胡利红在值守点找一僻静处,吃着局里送来的盒饭,一天中,可能就是这个间隙可以轻松一点喘口气。哪曾想刚刚吃完还没放下饭碗,就有居民到值守点要买东西,社区人员恰好不在现场,胡利红没有丝毫犹豫即刻变身售卖员,不厌其烦地多次打电话,向社区人员询问每一种商品价格,售货收钱扫码,登记售卖货品,忙得不亦乐乎,对待群众未曾有一点点的不耐烦,热情服务的售卖员得到居民的交口称赞。

下午,社区组织为社区孤寡残障困难居民送菜上门,她又当仁不让地主动报名大声说“我去!”没有半分犹豫和退缩。一大包蔬菜近二十斤,正所谓远路无轻担,走在社区迷宫式的小巷里,上下在逼仄的楼道里,一番下来大汗淋漓,跟着男同志跑上跑下,一点都不惜力。这时她就是精力充沛的送菜员,感觉她瘦弱的身子蕴藏无穷的力量。

忙完一天的社区帮扶工作,胡利红又匆匆赶回局里,因为要保机关有效运转,办公室的同志都是兼顾本职工作和下沉社区工作,哪一项工作都不能偏废,都要认真对待。可能还有一大堆机要文件等着她处理,不知又要忙到几点钟,非常时期加班加点是常态。

审计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的一天,是忙碌的一天,充实的一天,也是疲惫的一天,角色转换不容易,身兼数职帮扶忙。一日一日或许朴素平淡不着一墨,但连缀起来就是我们抗击疫情的战斗史。只要我们风雨同舟和合共力,相信一定会等到天空中那一抹亮色!(周少丽)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