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战“疫”显本色
——小记湖北省孝昌县审计局副局长邓贤伟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孝昌县】字号: 【大】 【中】 【小】

邓贤伟是一名有着23年军龄的退伍军人,5年前转业到孝昌县审计局工作。

大年初一,疫情仍在蔓延,邓贤伟的腹痛也持续发作,他估摸着是“老毛病”来找麻烦了,也没放在心上,因为他明白当前最大麻烦是肆虐的疫情,而不是自己的腹痛。

几天后,腹痛难忍,他才抽空去医院,检查发现腹腔内有一个脓包,医生建议立即住院,但考虑到目前疫情的严重形势,他让医生开了几天的消炎药后迅速赶回单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邓贤伟一天的工作很忙很杂,说起来不大不小,但都必须用心做好:早上到单位检查值班人员到岗情况,上午为所包小区40户居民代购生活物资,中午到居民家测量体温,下午在单位办公,晚上在家统计居民的日常所购物资,真是验证了那句老话“两眼一睁忙到天黑”,但他却说,咱是一名退伍军人,这点苦和累不算啥,干就干出军人的好样子!

从大年三十算起,邓贤伟已连续四十多天步数都在两万左右。昔日的战友短信慰问,“老邓,地方不都禁止出行了吗,你怎么每天还能走两万多步?”自疫情发生以来,邓贤伟自行与家人隔离,凭借自己的“铁脚板”,从单位到社区,从采购点到居民楼,尽心把工作落实落地。他希望大家做好自身防护,用自己的尽心工作保护好社区居民的安全,希望打赢“疫”战,可以早些抱抱两岁的小女儿,陪着家人去逛超市,去散步。(潘虹)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