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真心服务老干部的“勇伢子”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潘勇纪实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他是审计战线的一名老兵,又是退休干部工作的新人,自从调整到综合管理服务岗位以来,他能够认真学习党建、退休干部工作法规,脚踏实地,在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中提高自身、领悟收获,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就是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的潘勇。

退休干部的贴心人

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愿意真情付出、饱含爱心和孝心并能持之以恒,是退休干部工作者必备的素质。潘勇接手这项工作以来,始终把全办42名退休干部放在心上。他经常说,老干部们为特派办的发展呕心沥血,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必须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工作才会主动热情,才能充满激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3年多来,潘勇坚持每月组织老干部们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在不涉密的前提下,及时传达署、办两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当前审计业务最新形势、人事变动与机构设置调整情况,注重与老同志聊审计往事,防止他们出现失落感;坚持每个季度开展一次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为了确保退休干部出行安全,潘勇每次都提前谋划、设计行程,与有关人员反复沟通行车安全、餐饮卫生等事项。定期组织老干部们体检,为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当起了“婆婆嘴”,提醒体检注意事项、劝说不愿意体检的老同志积极参加,与医院一起做好健康状况分析。很多时候,老同志们都亲切的称他“勇伢子”,饱含着感情,更是一种无形的褒奖。

事无巨细的大管家

“铃铃铃……”电话铃声响起,老刘急切的声音在那头响起:“潘勇,我现在要入院治疗,我人在外地,子女又都不在身边,这可怎么办呢?”“莫急咯”潘勇一边安慰着他,一边耐心细致地告诉他办理入院的流程及有关手续,协助做好相关工作。这只是潘勇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3年多来,他始终坚持上门服务,坚持走访慰问,了解老同志们所思所想,及时看望生病住院的老同志,将发放给老同志们的物资送上门。在办理集体事项时耐心细致地与40多位同志逐一联系,在政策允许前提下,按照他们的个人意愿办理。当有的同志对退休工资发放时间有疑问时,他第一时间与财务人员联系,做好解释说明。每个重大节假日来临时,微信群、QQ群都会有他的暖心祝福,天气剧烈变化时会有他的温馨提示,年会节目排练时会有他的默默陪伴。每当别人聊天说起工作的不易时,他总是轻描淡写地说,做退休干部工作是没有职责边界的。

疫情防控的守护者

疫情发生以来,潘勇第一时间参与到抗疫工作中。针对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的特点,他化压力为动力,积极主动与办公室、物业对接沟通,及时采取给退休干部上门分发防疫物资、通报疫情信息、推送防疫知识、转发辟谣消息等具体措施,引导大家保持良好的“抗疫”心态,加强自身防护;针对有的老同志存在的恐惧心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老同志们防疫中药的具体用法和禁忌,引导退休干部们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不出门少出门、不添乱,同时在微信群中不断发布正面事例,赞颂在一线抗击疫情的英雄,以马亚力、陈希武为代表的老同志创作了接地气、有生气的抗“疫”主题书法作品,广大退休干部踊跃捐款奉献爱心,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

真情护桑榆,爱心伴夕阳。几十年的工作经历,磨炼了潘勇良好的品格。他对待同事满腔热忱,和谐相处,乐于相助;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不怕吃苦。他勤于思考、善于献策,做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刘阳)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