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我们的“金牌”队长
——记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经责二处党支部书记金正杰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烈火见真金,战“疫”显本色。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经责二处党支部书记金正杰身先士卒、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协助汉正街利济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控制社区疫情蔓延势头,切实满足社区群众生活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逆行者”——我带头 跟我上

2月初正是新冠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每日居高不下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人数,着实让人谈“疫”色变。由于新冠病毒来势凶猛,加之医疗资源有限,一时间难以达到应收尽收,应隔尽隔,社区防疫全面告急,内防扩散成为武汉封城后最迫切任务。

作为支援利济社区抗疫的领队,金正杰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在接到局下达的任务后一刻都没有迟疑,2月3日一早便与组织人事处的同事来到利济社区详细了解疫情情况和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商讨联防联控工作,制定周密的作战计划。

为消除下沉干部顾虑,调动工作积极性,凝聚更多抗疫力量,他无论大事小事,始终坚持身先士卒,走在前、做表率。在下沉社区初期,他主动配合社区人员积极对接感染新冠肺炎患者,跟踪社区疫情整体状况;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自备口罩赠送给急需的社区居民;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他带头守卡口、量体温、入户排查“四类人员”、组织做好代购居民生活物资的发放工作。为更好融入社区,激发其他下沉干部的干劲,他始终坚持每天提前到岗,最后一个离开,带头值夜班,查漏补缺,精准对接社区防控工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大。在他的带领下,利济社区下沉干部不断攻坚克难,在抗疫一线展现出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实干家”——急难事 我来干

2月10日,全市范围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利济社区是老旧开放式社区,内部道路复杂,10条街巷纵横交错,对外出入口多达11个,且居民多为老年人、流动人口,管理难度很大。当接到利济社区党支部书记希望帮忙封堵社区路口的求援电话后,他绞尽脑汁,四处联系,筹措到了30余块金属挡板和10块水马,并组织专业工人进行焊接安装,在周边社区中第一个筑起牢固的铁墙,协助社区第一时间完成了封闭管理的任务。

因社区工作者大部分都是女性,防疫期间碰到一些重活、累活和难事多会束手无策,每当这时金正杰就会主动担当,带头扛起责任。“有困难找老金!”已经成为利济社区工作者的口头禅:封堵的挡板被人撬开,他就带着下沉干部拿着钳子和铁丝一个个再加固;分发生活物资,他组织下沉干部一件件的搬运派送;看到为社区居民提供运菜服务的货车坏了,他主动驱车跑到10公里外的汽车配件市场帮忙购买配件……类似这样的急难事情,金正杰总是挺身而出,不讲二话,用实干赢得群众赞誉。

“贴心人”——民有呼 我必应

社区封闭管理期间,担负出入口值守任务他,每天都会面对各种复杂情况:有重症急需买药的、有生活物资用罄的、有电器设备损坏的……这些平时不起眼的小事,在疫情期间解决起来却颇费周折。

民呼我应!在抗疫一线,他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记录社区居民的各种需求后,他会同社区干部认真谋划积极应对。

针对社区居民物资短缺问题,积极配合社区联系供应商,送来新鲜蔬菜水果、米面粮油、肉蛋鱼等物资;针对居民急需药品,协助志愿者寻遍周边药店代购药品;针对社区困难群众,协助社区定期送去新鲜猪肉、蔬菜……仅2月22日一天,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就为社区居民调运米面油120多份、各类蔬菜水果600余份、鲜肉300余斤等,联系送煤气5坛,维修服务2次,代买急需药品30余人次,为鳏寡孤独残等困难居民送爱心菜60余份……极大地缓解了居民生活的迫切需求。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在社区防控一线,金正杰身体力行,冲在前、做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下沉干部用真诚的行动,赢得了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谱写了审计人齐心抗疫的英雄赞歌。(邱磊 张梦婕)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