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用我的方式 守护我爱的城市
——记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审计局干部陈彩霞
 
【时间:2020年04月13日】 【来源: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抗疫“逆行者”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蔓延,黄冈市一度成为湖北省内第二大疫区。1月29日,黄冈市进入封闭状态。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哪里,党旗就要在哪里高高飘扬。作为黄冈市黄州区审计局的一名党员干部,2月1日,陈彩霞主动到社区报到。

“这场不平凡的疫情,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非常时期,小区临时党支部将全方位参与抗疫工作,为小区上千居民服务”,社区舒书记号召志愿者报名。

“我参加”,陈彩霞第一时间申请。

“不行,你家两个小孩,小宝才三岁多,老大今年高三备考,两个老人80多岁身体也不好,爱人也在服务社区……”考虑到家庭实际情况,陈彩霞的报名申请被退回。“不要紧的,父母非常支持我们工作,老大在家自己上网课,得空还可以帮我照顾小宝。我是党员,疫情当前,我必须冲在一线。”工作人员拗不过陈彩霞的报名请求,只好同意但要求她干好防疫工作更要照顾好家庭。

小区“采购员”

经组织商定,陈彩霞被安排到定惠院卡口值守,和丈夫在一线并肩抗疫。值守过程中,她始终兢兢业业,白天在社区寸步不离,严守卡口;晚上在各卡口巡视,做好相关人员信息记录。

定惠院小区年代较久,大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小区封闭措施不断收紧,物资采购逐渐成了难题。面对服务百姓微信群里,有些老人抱怨不能出门、买不到菜、买不到药等群众意见,她都一一做好解释并上报组织协调解决。

为了更好服务群众,陈彩霞和社区另一名网格员共同担负起定惠院东区232户722人生活物资采购的重任。她每天不停搜索着可能利用的物资信息,从一开始仅有蔬菜供应,到现在肉、蛋、奶、水果一应俱全,她不断优化统计表,方便供应商更加便利地调拨物资。

“您好,昨天预订的206个套餐订单已经到了,请您下楼领一下!”“您稍等,这就来!”她总是急忙戴上口罩,向楼下跑去。有时由于商家送货时间不一,像这样的上下楼,她一天要跑三四趟。

群众“服务生”

3月10日晚上,小区一户居民在微信群里拍照留言,说自己的手烂了出脓。陈彩霞在群里求医问药,与药店联络,几经周折,在多位爱心人士的接力下,最后帮老人买到了对症的药品。

“真的太谢谢你了!特殊时期有你在,让我们放宽了心!”

“彩霞辛苦了,办事认真负责又能吃苦,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彩霞好样的!风雨无阻帮大家,连续作战舍小家,天天配送脚走麻!”

微信群里,社区居民对陈彩霞的赞美与鼓励“刷了屏”。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吃泡面,她立刻拉上老公去超市买了5件自嗨锅捐赠给社区,随后又利用休息时间,和老公带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物资,一起去黄冈福利院看望15位老人,送去亲人般的温暖。

如今,她依然身着防护服,脸戴口罩,来回穿行在上班的路上,忙碌在社区里,夕阳下,她的背影闪闪发光。(徐智)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