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全”力战“疫”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办公室全鹏抗疫工作侧记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祥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迅速在全国打响。后勤服务部门承担着维护机关正常运转和保护干部职工健康安全的重任,面对肆虐疫情,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办公室全鹏牢记使命职责,坚守本职岗位,用责任担当扎牢扎密防控网,用真心真情搞好生活保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疫情防控聚智聚力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措不及防。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经验借鉴,如何落实科学防疫要求,严格执行办分党组制定的防疫举措,全鹏颇感责任重大、压力巨大。

只要不放弃不抛弃,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自承担防疫工作以来,特别是抗疫初期,全鹏日夜加班,24小时在线,抓紧学习党中央和审计署疫情防控文件规定,准确领会把握要求;及时上网查找收集资料,主动向身边疾控战线的亲朋好友请教,系统掌握科学防护知识。

平时只要看到好的防控做法,不管是清晨还是深夜,她都会马上来了精神,反复研究、认真借鉴,许多办公楼内电梯间、会议室等公共区域如何有效消杀,空调系统如何安全启用,办公场所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才能有效阻隔病毒等问题,全鹏都了然于胸,积极与同事们制定措施、督导落实,逐渐从“门外汉”成为半个“防疫专家”。

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是战“疫”获胜的关键。全鹏微信、电话轮番上阵,积极联系社区、沟通物业,协同发力织密防护网。与社区保持联系,及时获取社区疫情动态,积极争取社区到办公区进行大型专业消杀;与物业随时连线,时时监督办公楼内的消毒工作;及时向办里通报最新获取的疫情信息和消杀情况,做到信息公开透明,让干部职工获得最大的安全感。

物资采购不言不弃

防疫物资短缺是疫情防控的难点问题。春节后不久,为保证单位顺利复工,全鹏想方设法,全力筹措防疫物资,多渠道与政府、医药局等相关单位联系,“24小时”电话紧盯,物资能早到一天决不晚一小时,能多一个决不少一点,事无巨细末端落实;市场采购希望渺茫,但她不轻言放弃,向数家供货商和超市询问物资消息;电商、微商一起上,随时随地采购,也成了她防疫初期的常态。

受疫情影响,很长一段时间快递只发到配送中心,防疫物资到货以后,担心发生变数,全鹏又从采购员变身为运输员,第一时间开私家车取货。恰逢小区封闭,严格控制人员进出,每次她都要反复向物业解释,努力“争取”外出的机会。后来连保安都忍不住发“脾气”:妹子,外面有病毒,少出去嘞!但全鹏微微一笑,因为她心里装的是全办人员的防疫安全,只有尽快把物资发到大家手中,她才安心踏实。

后勤保障至真至诚

疫情防控,千头万绪,哪里容得半点马虎?全鹏暗暗下决心,既然病毒这么狡猾,那就考虑再多一点,工作再细心一点,办法总比困难多。

办公楼消杀工作还有哪里不到位?干部职工个人防护还有哪里可以加强?防疫物资还缺哪些?病毒防控还有哪些薄弱环节?审计组还需要提供哪些保障?防疫物资按审计项目分配是不是比按处(室)分配更合理?她始终相信,大家的需要多收集一点,防疫工作的针对性就更强一点,大家的担忧多了解一点,防疫工作的重点就更突出一点。

关心关怀无微不至,服务保障永无止境。对审计组的困难,全鹏能解决的尽量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领导请示汇报,集思广益,大家共同解决;对被困湖北的同事,通过电话、微信等给予关心问候,需要支援防疫物资的,第一时间联系物流发货,确保快递及时送达,让对方远在疫区,也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给大家最好的保护,防护措施从细从暖,让大家有更多的安全感,这是全鹏给自己定下的防疫工作准则。目前为止,长沙办全体在职和退休干部职工都没有出现异常情况,这是她最感欣慰的事情。

每当同事对全鹏的工作表示肯定的时候,她总是谦虚地摆摆手,“相比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做的只是分内的一点点小事而已,普普通通,不足为道。”而正是无数个“全鹏”在防疫工作上做的这“一点点”,才筑就了病毒面前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张海英)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