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审计当尖兵
——记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社保处一级主任科员花卫
 
【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和武汉封城的严峻形势,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社保处一级主任科员花卫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主动报名战“疫”,于2月3号迅速集结到局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跟踪服务专班,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花卫依然像当年在部队一样,闻令而动,服从指挥,为抗击疫情添力量、做贡献。集结当日,在局领导带领下,他迅疾深入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汉阳国博库区,贴近现场开展动态跟踪服务工作,从入库验收、台账登记,到分配拨付、储存调运,始终保持军人严谨细致踏实作风,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帮促服务对象规范捐赠物资管理。

“说不怕有点假,但不纠结却是真的。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战斗在一线,作为一名18年党龄的党员,觉得心里特踏实。”汉阳国博捐赠物资库区与方舱医院相连,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捐赠医疗物资现场也在疫情最严重的江汉区汉兴街华苑社区,病毒感染风险很大,但花卫从没有因为肆虐疫情而退缩,坚持穿梭于接受款物和分配管理的区直部门、街道、社区之间,用军人一流的工作标准和顽强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大家赞誉。

戎装虽卸,初心依然。从集结到现在近百天,花卫全勤在岗,“5+2”日夜奋战,饿了吃泡面,困了办公室沙发就是他的行军床。工作中,他发现部分区征用宾馆、酒店等补偿费用结算亟待明确规范,迅即起草专报,为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提供决策参考。

当好复工复产“后勤兵”。他积极主动对接市人社、医保、民政等职能部门,掌握对企业用工、社会保险费减免缴和就业稳岗补贴等惠及企业政策及落实情况,第一时间前往市城投集团主动宣传惠企政策,深入该市首个复工重点项目江汉七桥现场进行核查,反映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审帮促,精准施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花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表现了以担当铸忠诚的思想境界,诠释了以实干践行初心使命的审计襟怀。(康倩倩)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