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审计“后浪”小暴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是审计署沈阳特派办资源环保审计处暴益铭参加审计工作的第八个年头。八年风雨兼程,为审计奔波;八年初心不改,与理想同行。八年来,他用青春践行着对审计事业的坚守,用实干书写着对资源环保审计工作的热爱,在艰苦跋涉和奋斗进取中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足迹。

“后浪”有力源于勤学习

2012年入办时,暴益铭是办里年龄最小的,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小暴”。八年时间里,他迅速成长,将所学的计算机专业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在参加工作的第二年便撰写了7篇计算机审计方面的理论文章,为该办开展大数据审计提供助力;为提高法律知识水平,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法律法规、典型案例,阅览历年真题、模拟题,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2019年,暴益铭被评为该办审计信息化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年轻审计干部。如今,同事们在审计工作中遇到困难,都乐于同他探讨、向他请教,因为他总能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大家对他的称呼已经变成了“暴老师”。

“后浪”有为源于勇创新

抗击疫情期间,受弹性工作等因素影响,审计人员面临无法开展现场审计的困境。作为项目主审,暴益铭积极出谋划策,创新运用“四统一”工作法,采用数据统一采集、统一分析,被审计单位和地区划片统一对口联系,审计资料调阅统一清单模板,远程调动隔离在家的审计人员,与被审计单位沟通联系、调阅审计资料,开展审计工作,分析下发省本级、各市项目疑点,为后期高效开展审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近两个季度政策跟踪审计中,他均担任主审并参与审计署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司后期汇总,为该办连续两个季度在司里政策跟踪审计案例采用名列前茅作出重要贡献。

“后浪”有位源于敢担当

疫情来势汹汹,通知就是命令。2月初,收到返岗工作通知后,暴益铭独自带着不满3岁的孩子,千里迢迢从老家江西返回沈阳,在按规定居家隔离期间就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作为主审,他每天要根据要求细化分解任务、了解掌握进度动态、与被审计单位电话沟通协调,同时还积极撰写审计信息。在报告阶段,他主动承担梳理汇总各地审计报告任务,针对报告各板块的布局、口径的确定等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得到主管司局的好评。面对繁重的任务,他天天如陀螺一样满负荷运转,加班加点是常事。汇总报告期间,他经常加班到深夜,第二天仍然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办公室,只有眼中的血丝在无声诉说着他的辛劳和疲惫。

“后浪”有样源于践责任

提起暴益铭,同事们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个个场景:在汽车尾气现场抽查时,他在蒸笼一般的厂房内,顶着高温核实取证,一干就是两个小时,待核实完毕汗水早已湿透全身;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将问题情况了解透彻,他带着审计组成员自驾驱车百余公里到被审计单位现场查看和走访;在赴某市了解尾矿水污染情况时,他不顾风大天寒,爬到山顶进行实地察验,等回到住处,即便是平日体质很好的他也患上了感冒……出彩成果的背后,无不凝结着暴益铭对审计责任的铭记和践行。

有人说,审计事业需要矢志不渝的信念;有人说,审计工作需要始终如一的坚持。暴益铭以负责的工作态度、过硬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思路,一以贯之地坚持忠诚尽职担当,充分展现了审计“后浪”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陈诗华 蔺亭玉)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