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  先进个人 > 正文
 
爱岗敬业 克己奉公
---审计署教育审计局张保国同志事迹材料
 
【时间:2017年0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教育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多年来,张保国同志无论是在审计工作岗位上,还是作为援疆干部在地方工作,都能坚持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章,严守党的纪律,时刻以一名合格的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勤奋敬业,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开拓进取,取得突出成绩

20118月,张保国同志结束三年的援疆工作,回到审计署教育审计局工作。在教育审计局工作期间,作为局里的业务骨干,每年都担任重大项目的主审、小组长,在审计工作中,积极树立和践行科学审计理念,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2013年,在对云南某县扶贫资金审计中,张保国同志作为项目主审,看好老百姓的保命钱,保证扶贫资金安全、把扶贫资金用好是审计人员肩负的责任,他经常加班加点,分析数据、查看资料,从中筛选重点。他和同事一起穿越崇山峻岭,走乡村、跑农户,了解情况、收集证据,紧紧抓住每一个疑点,不放过每一个线索,通过核实大量资料、走访多名村民等,终于查实了多起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其中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判决,查处的案件得到云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在全省进行了通报。

张保国同志注重从制度和体制机制层面分析问题原因,注重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在审计工作中,特别是担任项目主审时,他能够坚持围绕审计署确定的审计目标,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合理调派审计力量,组织协调审计组同志共同努力,均取得了较好成绩。2014年,担任主审承担的土地审计项目,抓紧有效时间,突出审计重点,注意组织协调和发挥好地方审计干部作用,取得了良好成绩,被审计署评为优秀审计项目。2015年,6个派出局共同参加的经济责任审计,作为项目主审,他认真做好前期工作,组织起草《审计人员手册》,协助组长和局领导做好各项工作,出谋划策,合理分工,制定了较为合理的审计实施方案,加强审计过程的组织、协调,突出审计重点,注重审计成果的挖掘,取得了良好效果,2016年被评为审计署表彰项目。

团结同志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保国同志始终以集体为重,坚持吃苦在前、助人为乐,始终做到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为人正直、善良,他团结同志、关心同志,急人所难,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只要大家有什么困难,他都积极帮助,做关心同志的“热心人”。同时,他对自己严格要求,工作任劳任怨,生活艰苦朴素,在荣誉面前,坚持恭俭礼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如2015年度在优秀公务员评选时,他获得了高票,但却主动表示放弃,把这个荣誉让给其他同志,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

勤奋敬业 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近年来,审计业务繁重,如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分阶段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等都是审计署重大项目。张保国同志始终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完成各项任务,经常自觉自愿地加班加点,从无怨言。20157月,部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收尾阶段,他作为项目主审,为了汇总各小组材料、按期完成审计报告,经常加班到夜里一、两点,有时甚至通宵核对底稿、撰写报告,审计项目圆满完成。2014年,在土地审计期间,他年迈的老母亲患病住院治疗,作为主审,正处在紧张的报告阶段,任务繁重,为不影响审计工作,他利用节假日时间匆匆回家探望老人一下,立即返回了审计现场。他始终坚持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以工作为重,以集体为重,以审计事业为重,埋头工作,任劳任怨,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张保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