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通知通告 > 正文
 
讴歌七十年 书写新时代
“我们的故事•笔墨”征文大赛结果揭晓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字号: 【大】 【中】 【小】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审计署于2019年开展“我们的故事”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我们的故事•笔墨”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单元,由审计署安排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这项宣传工作,成立了“我们的故事•笔墨”征文大赛组织委员会,具体协调推进此项工作。在审计署办公厅的具体指导和各级审计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广大审计人员踊跃投稿,截止到2019年6月15日,征文大赛共收到1314份作品,涌现出一大批有温度、有深度、有创意的精品力作。

这些作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核心主题,以“我”与“国家”、“我”与“审计”等视角切入,用文字生动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及审计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个体在其中的所见所闻所感,生动展现审计人员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兴盛、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作品涵盖诗歌、散文、楹联、书信等各类文体。

征文大赛自四月初启动以来,经历了宣传发动、作品采集、三级评审、媒体展示、评奖酝酿等若干环节。目前,获奖作品已经正式出炉。具体名单如下:

 

“我们的故事·笔墨”征文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

审计赋 (作者:袁军;工作单位:四川省资阳市审计局)

 

二等奖(3名)

值得——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作者:林浩;工作单位:审计署深圳特派办)

以侠客之名 (作者:龙艳荣;工作单位:湖北省沙洋县审计局)

壮游“九万里” (作者:刘梦迪;工作单位:审计署南京特派办)

 

三等奖(6名)

金审赋 (作者:陶李;工作单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中华审计赞 (作者:崔鹏; 工作单位:审计署经济执法审计局)

写给审计路上亲爱的你 (作者:王天雨;工作单位: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祖国,我好想对您说——一位老审计人向祖国母亲的倾诉 (作者:张成起;

工作单位:河北省审计厅)

祖国,我要为您唱一首审计的歌(作者:杨道龙;工作单位: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时光尺素(作者:李正华;工作单位:山东省垦利县审计局)

 

优秀奖(8名)

银杏故事(作者:徐吉华;工作单位: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审计局)

盛世心歌(作者:马骁;工作单位:湖北省恩施市审计局)

审计千言赋 (作者:张伟;工作单位: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策克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1934:致阮啸仙(作者:陈逸恒;工作单位: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审计局)

2049,一名审计人的展望(作者:罗宗良;工作单位: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致七十岁的母亲——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戈咏;工作单位:审计署离退休干部办公室)

我和审计的“三生三世”(作者:舒畅;工作单位: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审计局)

母亲们心中的“大事”(作者:吕萍; 工作单位: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关闭】    【打印】